看到台灣的王建民、郭泓志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光、發熱的情況,不只是在台灣的同胞們興奮,就算是在美國的留學生和僑胞們也是個共同的話題。雖然小弟看過兩場大聯盟的現場比賽,但就是和兩位台灣選手無緣的啦……..

對我們而言,只要有機會看一次王建民或郭泓志的比賽,真是再辛苦也值得。

這一次到 SAN DIEGO,安置好住的地方後,因為友人從未看過大聯盟現場的比賽。剛好住的地方離聖地牙哥教士隊主場 PETCO PARK 只有約十分鐘的路程,所以兩人就決定去碰碰運氣看有沒有比賽。



快到球場時,看著往球場的人潮,就知道今天有比賽,兩人更興奮的朝球場走去。沿途會碰到賣黃牛票的人,坦白說離開賽越近,就越有可能買到便宜的票。比較了售票處的價錢和黃牛票發現黃牛票還便宜一點,所以兩人就很高興的買下了。(當然不鼓勵買黃牛票啦…..)



NBA 比起來,大聯盟的票價就比較可以接受。從最貴的 $45 到便宜的 $8 都有。因為球場設計的關係,就算是最便宜的票,視野也超棒,別擔心看不到比賽。



小弟看過兩場大聯盟的比賽,分別是道奇 VS 落磯 教士 VS 落磯 (…..都有落磯,真有緣)
兩場都是主場球隊獲勝,也就是兩場落磯都輸啦,真慘。



每一場比賽,主場球對都會有特定的活動或定一個特別的日子(像華人之夜)來吸引人,炒熱氣氛。也會也不同的人或團體來開球,挺有意思。剛開始唱國歌時,那種全場起立合唱的感覺也令人感動,美國會強大也不是沒原因的。



從球場往市區拍去,夕陽西下的 SAN DIEGO 也挺美的。



就算是當天的球場沒有滿,大概連二分之一都不到,但據統計,當天入場的人也有兩萬多人,那全滿的話不就可以容納約五萬人嗎?



看現場和看電視的最大不同就是,現場會透過大螢幕和許多的活動來帶動氣氛。身在其中也會不知不覺的跟著人們歡呼起來,尤其是當主場球隊表現好時,那氣氛更是可以到達高潮喔!



看著在場上奮力表現的球員,覺得他們可以領高薪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不論每一個動作都讓人感受到大聯盟級的高水準。



因為是夜間比賽,加上一場比賽大約可以打到三個小時以上,所以會有些冷,要記得帶衣服防寒。附帶一提,最好自備一些零食和飲料,因為場內賣的東西可不是普通的貴喔!最後主場的球員會出來跟到場的球迷致謝!



散場時,走到下層才發現人果然是給它多的啦!不過這個視野也是要買貴一點的票才會有的啦!

坦白說,看現場和看電視感覺是差很多的,不過也不是那麼也不是那麼也時間可以看的,但有機會和三、五好友一起到球場加油也是挺好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