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DIEGO 為加州早期發展的城市,所以也充滿了西班牙的風味。走一趟 DOWNTOWN SAN DIEGO 北邊的 OLD TOWN SAN DIEGO 就可以體會早期的SAN DIEGO

OLD TOWN SAN DIEGO 的主要街道上,道路還是屬於比較狹窄的,在街道兩旁以餐廳為多,所以不用擔心沒地方覓食(不過以墨西哥餐廳比較多就是)

也有一些頗有歷史的建築物,有興趣的人可以遊覽一下。

在街道的盡頭有個OLD TOWN SAN DIEGO NATIONAL PARK 是個集合了其精華的地方。



一走進公園裡,就可以見到一旁的OLD TOWN SAN DIEGO TIME LINE TABLE,我們可以循這個時間表一覽OLD TOWN SAN DIEGO 在歷史上的發展和在加州的發展。



這裡也保存的一些早期住家的建築,從這建築來看,因是早期有錢人家的住宅。或許現在看來有點破舊的感覺,但或許在它的年代裡,卻是最豪華的私人宅第阿。



OLD TOWN SAN DIEGO 是早期航海家到達加州的第一個落腳處,因為SAN DIEGO BAY和 MISSION BAY 是天然的好港口,對於已經長期在海上的船員們,是個好的歇腳處,也形成早期的城市規模。

在這個公園裡,還是以保存早期的建築為主,所以除了行走的街道有整修的比較現代化,其他的建築還是依舊保持其原貌。


當然也會有些以商店的模式存在,向可以在這裡買到手工的肥皂、香菸等等。這裡還有一家店可以看到中文,或許是早期專門賣一些從中國進來的南北雜貨的店吧。畢竟早期加州也有許多遠從中國來掏金或是參加一些公路、鐵路建築的中國人們。

看著斑駁的牆,總會讓人感嘆時間的無情,也因為時間是無情的,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走在這種充滿歷史的地方,總是不自覺的會去想,在很久很久以前,這裡人們的生活。有許多的人們曾經在這裡存在過,然後隨著時間的留是,人們消失了。但不論如何,他()們的存在還是被歷史留住了。




園內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是以博物館的形式存在,裡面保存著早期的文物,值得來訪的人們細細的品味著歷史的過往。




雖然說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但也已是下午四點多了,離要住的 HOSTEL 也還沒著落,公園也大致走完。也該跟 OLD TOWN SAN DIEGO 說再見了,有緣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