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旅程了,但對於值得推薦的地方,小弟還是希望可以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話說一年前的三月,小弟趁著休假外加剛好表姊在,兩個人用很短的時間就達成共識,直奔西雅圖,展開小弟的自助旅行 IN 西雅圖。

西雅圖有 雨都 之稱,一年中有大部分時間都在下雨,所以行前,小弟真是千禱告萬乞求的希望會是好天氣。從洛杉磯道西雅圖的飛機大約要三個半小時,原則上美國國內線的素質實在是不敢領教(此時就會發現台灣航空業的好了)



DAY 1 :

撘乘下午的飛機,到西雅圖時已經是傍晚四點多了。因為還是早春,所以天也漸漸暗了。雖說是自助旅行,但也只有定機票和飯店………就是沒有交通工具啦!所以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大眾交通工具和兩條腿啦!兩姐弟走向公車搭乘處,向也在等公車的人們詢問到市區的公車。我們搭上公車後,公車就走高速公路到市區,因為天色已黑,所以小弟也只能看著兩旁來往的車輛。大概半個小時就進入市區,因為要換車所以就在感覺上人比較多的地方下車,後來換車之後,司機很好心的讓我們在離飯店最近的地方下車。(Tip: 西雅圖的市公車在晚上六點到八點是免費的,可以好好利用喔。)



到了飯店CHECK IN 之後,安置好行李,兩姐弟就已經迫不及待的外出逛逛。因為是晚上,又還沒有行程規劃,所以兩姐弟就一直朝 Space Needle 的方向前進,來到 Seattle Center (後來才知道的)。或許是因為不是假期,所以人到不多。購票後,搭乘電梯直上 Space Needle 的頂端。頂端有餐廳和一個觀景台,都是360 度的,可以俯瞰整個西雅圖,夜景真是超美的。(超推薦….) 在逛了一個小時後,因為剛到有些累,而且也晚上九點(在美國大部分地方,晚上九點後就很難找到地方消遣喔!)所以就再回飯店的時後在附近的一家泰式料理買了晚餐回去,還滿好吃的。(附帶一提,我們住的是市區的 Holiday Inn Express Space Needle)


DAY 2:


因為西雅圖是個有名的雨都,所以之前還滿擔心的。好在整個行程都天氣都超好的…Lucky。隔天一早,我們就尋問過櫃檯人員後,朝海的方向前進。因為地點好的緣故,離海很近。西雅圖的地形和舊金山很像,都是高低起伏,所以最好要穿運動鞋好些。回到正題,沿途的景色也是令人喜愛。第一個就到海邊碼頭的水族館,裡面除了水族館外還有個 3D 電影院。水族館的票價大概 $213D 電影院的價錢大概 $5 (不太記得了)(Tip: 西雅圖有推出一本旅遊小手冊,包含許多西雅圖有名的景點入場卷,但整本買比一張一張買便宜很多喔!)



離開水族館後,就到碼頭附近著名的 PIKE MARKET,這就是從碼頭通道 MARKET 的階梯的一段。 PIKE MARKET 1907 年啟用,有近一百年的歷史,是西雅圖的驕傲之一。其中分成好幾層,下面幾層分成好多小隔間分租給許多小商店,有畫廊、紀念品、算命館等等。逛累了還可以有椅子可以坐下休息喔!最上層就是 MARKET 的精華,就像是台灣的傳統市場,可以買到新鮮的蔬菜水果,鮮魚、最重要的事還有很大一片花海喔!價錢也還挺不錯喔!



在離開 PIKE MARKET 不遠處,就是全球知名的 STARBUCKS 的第一家店,附近滿是來朝拜的觀光客,就算不買東西,拍張照片也挺不錯!店前有一個面海小公園,可以讓人們在公園裡修憩,一邊品嘗咖啡、一邊享受海風吹扶、還有海鷗翱翔的晴朗天氣中,享受片刻遠離煩惱的快樂。



                                                                        Day 2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