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談談歷史在加州所留下的痕跡 – Mission。小弟曾經在某些旅遊書籍中看到對 Mission 的介紹,原則上它們都把 Mission 翻成 教堂 ,原則上小弟並不完全否認。但如果深入的讀過加州歷史的話,我們可以從早期 Mission 的平面圖看的出來,Mission 除了教堂外,還包括店舖(Shops)、墓地(Cemetery)、軍營(Soldiers’ Quarters),外圍還有農地等等。所以 Mission 其實是比較像是個商業中心或是古代中國的城市的功能(洛陽、長安等等)Mission是由18世紀來到加州的傳教士團(屬於 Franciscan)所建立,整個加州共有 21 Mission,傳教士團還建有 3 Pueblo3 Presidio(類似純軍營的功能)。其實這些建築物對當時的西班牙王朝而言,還有政治上的象徵,就是對其他國家宣告,這是我的領土,不要親舉妄動的意思,算是西班牙王朝的前哨站。

談到 Mission,我們不得不提到 Father Junipero Serra (1713 - 1784),雖說不是所有的Mission 都是他建立的,但他卻是加州前 9 Mission的建立者,所以也算是Mission 的創建者。我們可以在所有的 Mission 中看到他的雕像來紀念他。

Mission 建立對當時在加州的印地安人而言,是個很大的影響。雖然有些印地安人可以和生活在 Mission 中的西班牙人和平相處,但大部分彼此之間的流血衝突對當時的人們帶來很多的創傷。我們可以從很多當時傳教士或印地安人(受過西班牙人教導的)的記述中可以了解。

Mission 就大概介紹到此,想進一步了解的話,可以多讀讀早期的加州歷史。



Mission Santa Barbara (1786),這是小弟所到過的三個 Mission 中,建物保存的最完整跟壯觀的。在十字架後面還有早期生活在 Mission 居民們洗衣服用的槽。



Mission Santa Barbara 周圍的畫,有很多不同的畫。



從另一個角度拍 Mission Santa Barbara,小弟到的時候已經關門了,所以只能在外面逛逛 (5 PM 打烊喔)



Mission San Miguel,原本不在計畫中,但在回程找休息站時,順便就繞去看看。



Father Junipero Serra (1713 - 1784) 雕像。



Mission San Miguel 建立於 1797,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Mission San Miguel 中的小教堂,聽工作人員解說,因為附近的教堂被拆除,所以 Mission San Miguel 就許可他們在這裡設立教堂,早期是傳教士團用來釀酒的地方。當時還發生一件挺好玩的事,當我問可以拍照嗎?工作人員回道:「當然,你可以近一點拍,上帝不會咬你的。」(Of course, you can go closer, The God will not bite you.) 當時小弟對這個幽默感到會心的一笑。



拍另一個角度的 Mission San Miguel,當時好像有人在拍東西(不知道是電視還是電影?)



Mission 工作的神父都得穿這樣,讓我想起在達文西密碼電影中的神父們。



Mission San Miguel 所殘留下來的鐘樓(?...比較像鐘牆吧)


整個三天兩夜的自助旅行中,到了許多地方,也看到了許多平常看不到的風景人文,算是收穫良多。以後還有空有閒的話,還想到更多的地方旅行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