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猶記得2010年初訪駁二特區,那時候駁二才剛出現,是高雄的新興景點。當時僅有勞工博物館(現已消失)與代號C1、C2、C3等四個倉庫加上附近的貨櫃裝置藝術、大型工人彩繪雕塑作品組成,逛得隨意點的話,大概一個小時內就能結束。

 

延伸閱讀: 廢棄倉庫大變身 -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2010(上)

          廢棄倉庫大變身 -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2010(下)

 

雖然不能說是藝文特區的濫觴,但也帶動不少地方的藝文特區如雨後春筍般的ㄧ個個冒出來。隨著時間流逝,駁二特區也慢慢的成長擴大,搭配上輕軌電車經過的方便帶來人潮,由原本的小小四個倉庫延伸到哈瑪星的鐵道博物館,到去年新倉庫變身的棧貳庫與新生棧伍庫,駁二特區依舊持續長大中。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棧貳庫初讓人驚豔的絕對是那純白色的旋轉馬車,在無人的時刻搭配高雄港出海口的背景,絕對可以拍出不少如夢似幻的照片,也引起不少網紅(美)的美照洗版,現在雖然已撤除,但經過整理設計重裝的棧貳庫也是很有看頭。除了引進不少文創設計攤位進駐,搭配可以欣賞港口海景的眾多餐廳,每每來訪都是人潮洶湧。裡面的文創攤位也有不少有趣的地方,譬如由馬克杯組成的化學元素表就很有創意。 

15.jpg

14.jpg

16.jpg

17.jpg

想在這經過翻修設計的棧貳庫裡尋找老倉庫的痕跡,只能抬頭看看倉庫頂,在某些地方還看得到老倉庫的歷史。棧貳庫外就是大面的高雄港海景,坐在水泥座上,遠眺對面白色的旗津燈塔,往來於港口的大型船也是一片景,在這裡也可以搭乘渡輪到訪對岸旗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7.jpg

8.jpg

位於棧貳庫旁的棧伍庫,算是最新整理的新景點,從棧貳庫走過去,首先被眼前大片白沙水池庭園所吸引,小朋友們對沙子真的沒有抵抗力,每個人進去都得玩得一身沙。與棧貳庫整修過不同,棧伍庫很明顯得就是歷史悠久的倉庫,正逢年節時分來訪,棧伍庫遊客不多,最吸睛的就屬摩艾石像與白色雙層公車轉蛋機。棧伍庫內部就像上了彩繪的老倉庫,文創與攤位相對不多,暫待時間來茁壯與吸引人潮,但坐在白沙庭園休憩亭裡看海賞船也甚是悠閒。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