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東京北郊大多屬於居民區,少了市區的人潮壅擠,多了份輕鬆悠閒,還有東京僅有的兩條路面電車。曾出現在日本文學大師村上春樹作品裡的都電荒川線(別名東京櫻花路面電車),從早稻田站到三之輪橋站橫貫不少民居,就如作品裡所言,許多沿途居民打開窗戶就能看到列車經過。

即將結束的長年熱門節目食尚玩家也曾經花了不少集數特別介紹荒川線線上某些停靠站的一些好吃美食或是特別的店家,但值得注意的是少有景點介紹,因為沿途許多景點對在地人來說都是再平凡不過的日常,譬如某公園、某條商店街等。所以對某些時間少、行程緊湊的朋友來說,荒川線沿途就如雞肋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我們買了荒川線一日券(400日圓),研究了些沿途景點,決定朝早稻田大學方向走走。荒川線電車有許多不同的外裝車種,但同樣的是車身狹窄,且搭乘人潮眾多,一路上是人擠人,但在車站等車時有種特別的復古感。

 

1.jpg

2.jpg

在有老人的原宿之稱的巢鴨地藏通商店街所在的庚申塚站下車,那日正逢今夏日本豪暑的第一日,走在豔陽下很是辛苦,只能沿著屋蔭陰涼處行走。來到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真的大部分都是有年紀的人們,除了街道兩旁店家,還有攤位販賣各種有特色的東西。有些店家頗有歷史,不論是建築、內裝,算是很有趣的地方,逗留一會兒即往早稻田前去。

因小弟出遊還沒有承租WIFI的習慣,所以原則上也不會帶手機查地圖,也因此最後沒找到早稻田大學,上電車回程時與旅日台人閒聊才發現其實我們走反方向...

5.jpg

4.jpg

一如往常的隨意找個有Mall 的地方下車,畢竟在炎熱的白天走在街頭真是種折磨,至少 Mall 裡有得逛,有冷氣吹也舒服多了。來到了 Mall 剛好是午餐時間,看了下Mall 的配置圖到了餐廳區,看了許多家後選擇了相對平價的TENYA 天丼。坦白說,日前日本平價天丼來台開店才發現,原來我們當時所吃的TENYA 是日本知名連鎖平價天丼。

6.jpg

8.jpg

看看這菜單,最便宜的天丼只要500日圓,相對於東京的高物價,真的算很平價了。店內用餐環境不大,且位置不多,排了一下隊,入座後,就各點了一份天丼,外加一份烏龍麵。

7.jpg

9.jpg

10.jpg

就如日本常見的的天丼,依上面天婦羅選擇而價格不同,小弟簡單的選擇有炸蝦、炸白肉魚與四季豆的天丼,吃起來舒脆不油膩,搭配麥茶吃起來更清爽。天丼必備的醬汁飯,日本人習慣把丼里的蛋黃攪破然後拌著飯吃,我們當然入境隨俗的吃,那種拌飯吃起來別有風味,食畢,之後的逛街就不論述了。

荒川線是許多東京旅遊會被推薦的一個行程,如果你想體驗在地生活的日常、或是喜歡探索老東京的味道,荒川線著實可走上一天,但憑個人喜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荒川線 TENYA 天丼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