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對日本歷史有點興趣的朋友,看到『東照宮』三個字就知道主要是祭祀江戶德川幕府創始者德川家康的神社(總本社日光東照宮)。自古以來,歷史皆是由勝利者所撰寫,許多歷史上的真相也只能由後世歷史學家從各種資料裡挖掘看能夠還原出多少。

1.jpg

2.jpg

舊稱江戶的東京,也是德川(末代)幕府的大本營,因此在東京可以見到許多與德川家相關的歷史景點。位於上野公園內的上野東照宮,如果沒有很注意的話,很容易錯過。

3.jpg

8.jpg

儘管佔地不大,但頗受西方遊客歡迎,在神社裡可以看到不少西方遊客臉孔。今天所見的上野東照宮是1651年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所改建,利用了大量的金箔,讓整座東照宮富麗堂皇,367年來未曾因天災或戰爭而傾倒,保有江戶時期樣貌,為日本重要文化財。

4.jpg

5.jpg

主祀德川家康(初代)、德川吉宗(八代)與德川慶喜(末代),看到有初代與末代幕府將軍也算有始有終的感覺。從正門進入,走一小段參道,兩旁石燈林立,需參拜的朋友可在水舍淨身。

6.jpg

7.jpg

參道盡頭金光閃閃的唐門,就已可顯現有金色殿稱號的上野東照宮之闊氣,從入口到唐門前這一段是免費的,如要入殿參拜,從面對唐門左側付費(日幣500)進入,畢竟對日本神道信仰不太熟悉,所以我們就只到唐門為止。

9.jpg

10.jpg

上野東照宮濃濃的日本神道神社氛圍,頗受國內外遊客喜歡,連繪有德川家康之兜(頭盔)的繪馬上都是滿滿的各國文字,除了日文、中文外,也有不少英文祈福留言呢!

11.jpg

或許你(妳)不是日本廟宇神社喜好者,也或許你(妳)對日本歷史或人物沒有那麼了解,但光是保存367年的日本重要文化財,金光閃閃,富麗堂皇的金色殿與唐門就值得繞過來走走看看呢!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