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89.jpg  

        陪著我們入睡幾夜的晴空塔,從飯店看出去白天與晚上的風情不同,尤其每晚因點燈顏色不同而有所變化。看了幾晚總得來拜訪一下,搭乘地鐵來到押上站,地鐵出口就是晴空塔地下室。搭電梯來到一樓,特地跑到建築外拍晴空塔。

 DSCN2005.jpg  

        因應現代越來越多的高樓大廈建築,原本用來傳播電波的東京鐵塔也因為這些高樓大廈導致電波傳導出現干擾障礙,因此需要一建築高於600公尺來取代東京鐵塔當作電波訊號的發射站,晴空塔因此而生。

 DSCN2007.jpg  

        標高634公尺的晴空塔為世界第二高建築(僅次於哈里發塔,標高828公尺),但仍為最高的塔式建築。幾年前初訪東京時,晴空塔還在建築中,這次來訪剛好可以一窺它的高聳。

 DSCN1990.jpg

DSCN1988.jpg DSCN1994.jpg   

        適逢今年夏天北半球熱浪潮,孩子們在噴水區戲水消暑,大人們躲進一旁陰涼處逃避酷暑的難熬,走進建築裡,有冷氣就涼爽多了。晴空塔裡一到四樓為商場,吃喝玩樂皆有,足夠逛上一些時間。

 DSCN1987.jpg DSCN1993.jpg  

        逛著逛著看著顏色鮮豔的日本食物,真是驚嘆日本人在這方面的天分,應該有不少朋友看著、看著就下手了。

 DSCN1999.jpg  

        剛好碰到TAKARA TOMY 的小車展,有在收集的朋友應該會很興奮,光這台1:1的迪士尼機車就讓人很想也來一台展示。

 DSCN1995.jpg  

        商場裡還有很熱門的神奇寶貝中心,這熱潮真是歷久彌新,神奇寶貝迷必朝聖的地方。

 DSCN2002.jpg  

        要登上觀景台需從4F購票上去,想從高處觀賞東京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在這裡補充一個冷知識,晴空塔原本高度訂為610公尺,因為東京以前為武藏國(現東京、埼玉與神奈川一部分)的一部分,而日文武藏國讀音與數字634讀音相似,且晴空塔可眺望舊武藏國,因此後來改為634公尺。

 DSCN2004.jpg  

        遊畢,來到紀念品店逛逛,也可以帶些喜歡的紀念品紀念到晴空塔一遊喔!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