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出國飯店的選擇,小弟常用的如Hotels.com 或Agoda 等飯店網站,因為小資一族通常都傾向高C/P值的選擇。所以習慣先以顧客評價來篩選,然後再加上價格、網路實際文章參考來決定。

DSCN2046.jpg

這次東京遊選擇住宿的兩國第一飯店也是無心插柳找到的,主要是為了那張可看到晴空塔夜景的照片所吸引。

 

DSCN1983.jpg

DSCN2047.jpg

DSCN2048.jpg

飯店內販售的部份紀念品

飯店位於東京兩國區,一般人對兩國最大的印象就是日本國技 – 相撲。而第一飯店就在國技館周邊,其實離東京江戶博物館更近些。地鐵兩國站A1出口就可看到飯店,附近還有JR兩國站,交通算是方便。一般日本主要城市的飯店房型都不大,我們選擇的房型為20平方米skyline view,因為台灣人習慣用坪數衡量,所以其實對平方米的概念比較難衡量,因此入住時發現比想像中小一點,略有失落,或許是前一年到訪大阪所住的北浜布里奇頓城市飯店房間挺大所形成的落差吧!

DSCN1977.jpg

DSCN1979.jpg

DSCN1978.jpg

DSCN1980.jpg

Anyway,回到兩國第一飯店,20平方米的房間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首都圈算是挺OK的,重點是廁所也不小,可惜沒有乾濕分離。房間該有的熱水壺、增濕機、拖鞋等一應俱全,還有台智慧型手機供資料查詢之用。

1531229164313.jpg

DSCN1981.jpg

當然當初選擇這間飯店最重要的晴空塔景,噹啷,整個半天被颱風追著跑、趕機、晚上約十點才到下榻處的疲勞都在眼前的美景一掃而空了。

DSCN2050.jpg

第一飯店是個典型的商務飯店,餐廳、販賣機皆具備,可游泳池、健身房等的設施可就沒有,重點這次到訪東京發現不少外幣兌換機,飯店裡也有一台,只是匯率一定比較差,重點是急用時可以馬上兌換。飯店周邊有兩、三家便利商店,走約莫十分鐘內有一家24小時的超市算是方便,附近也有不少餐廳可供用膳。

DSCN2051.jpg

DSCN2054.jpg

 JR 兩國站

DSCN2274.jpg

北齋美術館

DSCN2275.jpg

江戶東京博物館

重點是周邊就有幾個景點如江戶博物館(步行約莫五分鐘)、北齋美術館(步行約十分鐘,美術館建築很美)、還有國技館(步行約十分鐘)還有一些歷史景點如勝海舟誕生地(幕末歷史迷會有興趣的地方)等,所以如果有安排以上這些景點的話,這飯店倒是很方便的選擇呢!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