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563.jpg

位於新竹新豐紅毛港的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是少見的紅樹林群落,這類生長在淡水與海水交會處的植物,常見的有水筆仔與海茄苳等。而幸運的是,新豐的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就是水筆仔與海茄苳兩種混生的紅樹林保護區。 

DSCN1556.jpg

因位於海水與淡水交界處,匯聚了兩者的營養,許多魚蝦、貝等的棲息與覓食之處,當然以這些魚蝦、貝等為食的鳥類與動物也會聚集此地。

 DSCN1561.jpg

地方政府也在可深入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建立的人行棧橋與觀景樓,讓來訪的朋友可以深入觀察紅樹林的生態。

 DSCN1559.jpg

因為大批在棧道兩旁的紅樹林生長高過於一般人身高,所以許多朋友也稱這裡為龍貓的綠色隧道(當然這裡是不會出現龍貓)。

DSCN1558.jpg 

於下午時分來訪,一旁的紅毛港有許多朋友在此垂釣,我們盡自往紅樹林走去。一望無際的紅樹林,體現了數大便是美的真意,觀景樓登高望遠更是壯觀。 

DSCN1560.jpg

DSCN1564.jpg

細細看著棧道兩旁的紅樹林沼澤裡,可見到彈塗魚、螃蟹等生物在此活動。偶然的一聲鳴叫、驚動大批振翅而飛的鳥兒,才驚覺隱身在這紅樹林裡的鳥兒之多,令人讚嘆。 

當然建棧道之目的,在於可讓訪客親近、觀察紅樹林的各種生態又不去侵擾它們,但可惜偶而還是有不該出現之物(垃圾等)實為破壞生態與自然之惡,來訪的朋友切記要珍惜與愛護這片得來不易的自然生態,才能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