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248.jpg

日本也是一個很多美食的國家,尤其在職人方面的尊重讓每個行業都能產生許多名人。當然到訪日本享用美食也是許多朋友喜歡拜訪日本的原因,從壽司、拉麵等地道美食都很受歡迎。

日式的丼(注音要打ㄉㄢˇ、ㄐㄧㄥˇ亦可)飯不論在日本或台灣也是很受歡迎的日式美食。這次到訪大阪,在日本橋一帶閒晃,日本橋一帶以電器、玩具聞名,但在這裡也有不少隱藏的餐廳,剛好走到一家賣天丼的餐廳前。

DSCN3250.jpg

DSCN3249.jpg

看著店前的模型與價位屬於尚可接受的範圍,僅料理檯前的一排座位,因此一家大小分開兩邊坐。

DSCN3251.jpg

DSCN3252.jpg

DSCN3253.jpg

DSCN3254.jpg

DSCN3255.jpg

 

日本的丼飯有很多種類,一般常見的牛丼、親子丼都是以大量食材如牛肉、雞肉蛋等蓋住淋有醬汁的白飯,而天丼則是以滿滿的炸物(天婦羅)蓋在白飯上。

一般天丼常見的炸物有炸蝦、地瓜、雞肉、四季豆、青椒、茄子蔬菜等,高檔一點的會有炸魚、菇類等。

 

DSCN3261.jpg

DSCN3262.jpg

 

這家天丼店的特點是,碗特大,所以淋醬白飯份量也很多,一般天丼都是白飯不多,上頭蓋滿炸物。這家因為碗大,所以炸物鋪上後比較沒有那種視覺上的充實感,但實際吃起來還是很飽足的。

 

DSCN3256.jpg

DSCN3259.jpg

 

看的店外的海報與店內的簽名板,似乎是家在日本、南韓媒體皆有介紹過的店家,我們則是吃就對了。

點了份常見的海老(蝦)丼與雞丼混著吃,配上附贈的味增湯也是很棒的,還提供麥茶可清油膩感。

 

DSCN3257.jpg

 

臨路的一頭亦提供炸物現賣,看著老師傅現點現炸的身影頗為忙碌。雖然僅是料理檯前的一排座位,沒有餐廳般舒適,不過在這類有特色的店家用餐,不也是旅行中的一種樂趣嗎?

PS:因為不知道店名,有到訪過的朋友歡迎提供喔!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