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 (3).jpg

嵐山,京都著名景點,自日本平安時代起即是貴族們別莊所在地,在許多日本文學作品中也常出現。實際上桂川右岸為嵐山而左岸稱嵯峨野,但現在大多習慣以渡月橋兩岸合稱嵐山。

 

前次拜訪京都,因逢颱風侵襲整天大雨,不只錯過了祉園祭(只能電視上看),也上不了嵐山。也因為前次颱風造成京都許多線電車停駛,在車站人員協助下另轉私鐵到機場趕飛機,原本75分鐘的車程變成了兩個半小時逃難記,讓小弟以為大阪跟京都的距離很是遙遠,所以原本再排嵐山入行程時有點猶豫。

京都嵐山 (1).jpg

京都嵐山 (2).jpg

 

這次到訪住在北浜剛好有通往京都的電車,只需要換乘一站即可,且到京都約莫40分鐘完全打破先前的迷思(比到姬路近好多阿!)。因為要到嵐山,所以在桂站下車轉乘阪急嵐山線。終點站就是嵐山,離渡月橋還得走一段距離。

 

京都嵐山 (4).jpg

 

走到桂川前,一旁許多日式小店林立,嵐山地區在春櫻、秋楓時分野生櫻花與紅楓爆量,因此許多人喜歡挑這兩個時節拜訪。渡月橋為嵐山著名地標,看似木造的橋梁實為鋼筋水泥橋搭上木造護欄,上可行車過人,實為巧思。

 

京都嵐山 (5).jpg

京都嵐山 (6).jpg

 

過了渡月橋後便是嵐山大街,許多店家林立,為觀光客匯聚之處。我們不入大街,左轉向小路朝龜山公園前進。沿著掛川,看見山河美景。

 

京都嵐山 (7).jpg

 

山區的天氣實在變化莫測,前一日大阪陰天卻無降雨,這天就索性不帶雨具,結果在龜山公園時降下大雨,又無避雨之處,淋了一身濕,只能在公廁邊躲雨,好在只是短暫陣雨。

 

京都嵐山 (8).jpg

京都嵐山 (10).jpg

 

雨稍停歇,走到著名的竹林步道,原是廟寺旁的陰暗竹林,現變成人潮如織的步道。雨後的竹林更顯青鬱,一旁看見人力車伕拉著客人行走在特定的竹林步道,別有日式風味。

 

京都嵐山 (9).jpg

 

除了山景、竹林步道外,嵐山許多古寺廟宇如野宮神社、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等,也是訪客喜歡拜訪之處。

 

京都嵐山 (11).jpg

 

下龜山公園走到嵐山大街,雨不時的飄下,有時得進入店家躲雨,雖說不便也是旅途中的小插曲。

 

京都嵐山 (12).jpg

 

走回渡月橋上,看到桂川旁山區現出山嵐,嵐山上賞山嵐,也算是雨後的小驚喜。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