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107.JPG

要旅遊大阪,大阪周遊券真是個可以善加利用的選擇,光是劵上的免費參觀景點就夠走上好幾天了。接著我們利用周遊劵上的免費景點來體驗一下江戶時期的日本。

 DSCN3105.JPG

日本德川幕府治下的江戶承平時期,是許多國外遊客喜歡體驗的日本舊時代風景,因此日本境內有許多以江戶時期建築為主的時代村可以讓遊客體驗,只是這類時代村都離遊客眾多的大城市有段距離。在大阪市內,如不想千里迢迢的跑趟時代村,大阪今昔生活館倒是個不錯的小體驗。

 

利用地鐵在天神橋筋六丁目下車往「大阪市立住まい情報センター」大樓,因為在大樓裡,初到時還覺得是否有走錯的感覺。搭乘電梯到八樓入口處,換票並置物(不能帶包入場喔)後,工作人員會請搭電梯到十樓(大阪今昔生活館從八~十樓),從高處往下看,在下到九樓進入主要景區。 

DSCN3111.JPG

大阪今昔生活館以江戶時代後期,西元18301844年的「大坂」(以前的大阪是寫作大坂,但因『坂』字可拆作「士」、「反」會有武士造反之意,故改成今日之『阪』)街道建築為主,可看到商家與一般民家的室內裝潢擺飾,跟近代(明治,大正,昭和)日本的展示

 DSCN3109.JPG

DSCN3112.JPG

這裡也可以著和服體驗走在江戶街頭之感覺,主要街道上以舊時代商家為主,有藥鋪、布莊、童玩鋪等,還可以體驗一下日本傳統童玩。街尾還有節慶的慶典船。

 DSCN3110.JPG

如抬頭看一下屋瓦,還有兩隻小貓在屋頂遊玩呢! 

DSCN3114.JPG

DSCN3116.JPG

DSCN3119.JPG

轉個彎,進入民居部分,有錢人家與一般百姓的民居都有呈現。有錢人家的房子有好幾間隔間、獨立的廚房與後院,內裝也有屏風、梳妝台等高級用品。

 DSCN3115.JPG

普通人家就幾塊榻榻米,旁邊就是廚房,一家人幾在這小小房間,戶外有共用廁所,真是差別頗大。

 DSCN3118.JPG

轉幾個彎還可以看到大戶人家招待用膳的傳統場面,算是電視劇裡比較會見到的場景呢! 

DSCN3120.JPG

DSCN3121.JPG

八樓展館就是較近代的展覽,可見到大阪另一地標 - 通天閣 繁華的時期模型展示等。

 

想體驗舊時生活又無法跑時代村或時間沒那麼充足的朋友,大阪今昔生活館也可以走走喔!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