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阪城 (19).JPG

2017大阪城 (1).JPG

2017大阪城 (2).JPG

2017大阪城 (3).JPG

 

本以為緯度高的地方夏天會涼爽些,但八月份的日本依舊炎熱,走在豔陽高照的街頭上,很是吃不消。經過歷史博物館旁的難波宮跡復原的古日本茅房,日本在古蹟保護與復原上真的很用心。

 

2017大阪城 (4).JPG

2017大阪城 (5).JPG

2017大阪城 (6).JPG

2017大阪城 (7).JPG

2017大阪城 (8).JPG

2017大阪城 (9).JPG

有別於第一次的陰雨綿綿時拜訪,大阪城在陽光照耀下顯得耀眼。沿著護城河經過城櫓來到城前廣場,去年大河劇真田丸的影響依舊在,許多人排隊著裝與真田信繁甲冑合照。利用周遊卷可參觀大阪城,一步步拾階而上,中間的水噴霧稍微降低了炎熱的高溫。歷史部分就暫略過,有興趣者可參閱前篇 – 豐臣天下之大阪城

2017大阪城 (11).JPG

 

進了大阪城,捨電梯,一層層往上參觀,有別於前次對歷史熟悉度沒那麼高,有點走馬看花的參觀。這次拜訪多了許多時間駐足在歷史文物前細細品味,看到每一個熟悉武將的字跡、使用物品都能有所感觸。

2017大阪城 (12).JPG

2017大阪城 (13).JPG

2017大阪城 (14).JPG

拜訪大阪城的人依舊眾多,一層一層的參觀著它的建造者 – 豐臣秀吉的豐功偉業後來到頂層。好天氣下能看到的視野與顏色的鮮豔度大為不同,西之丸庭園的綠、大阪的藍天與高樓盡入眼簾。

 

2017大阪城 (10).JPG

 

二樓的武將甲冑體驗還是頗受歡迎只是跟前次拜訪,價格倒是調漲了(300日圓漲至500)。

2017大阪城 (15).JPG

2017大阪城 (16).JPG

此次拜訪,大阪城多了城櫓參觀與御座船搭乘(皆含在周遊券裡),因時程略趕且須預約就略過城櫓部分。沿著城後走到極樂橋旁,御座船搭乘就在橋旁,得先在購票處排時間。

2017大阪城 (17).JPG

2017大阪城 (18).JPG

御座船是仿秀吉時期的鳳凰號復刻搭建,秀吉對於黃金的愛好聞名,除了為了品茶蓋了黃金茶室,連遊河的御座船也是用了大量金箔,顯現天下人秀吉的權勢與奢華,在陽光照射下更是閃耀。搭船遊河約20分鐘行程,錯過實屬可惜。

 

要離去時,發現大阪城公園也挺不錯,綠蔭可遮蔽炙熱的陽光,沿著護城河,遠遠的看著高聳的大阪城漫步離開,也是種不錯的享受。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