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貨 (16).JPG

日前一本日文雜誌《BRUTUS》以台南國華街景為封面,引起了台灣一陣正反兩極的評價。或許是我們太過於習慣看到美麗的雜誌封面,這次的日本雜誌台灣介紹封面才會引起騷動吧!看了幾篇日本人對此事的看法,反而以正面居多,或許外國人想看的角度真的不同喔。 

林百貨 (2).JPG

林百貨 (12).JPG

 

姑且不論日文雜誌的事情,台南這些年來觀光受關注度逐年上升,不論是國內外討論度都不低呢!因為歷史上台南也是台灣發展頗早的地方,不論是荷治、日治時期都給台南留下不少歷史寶物。

林百貨 (1).JPG 

不若其南部城市高雄般馬路大條、城市景觀現代,台南市區小馬路中卻藏有許多美食、歷史建築也是到訪台南探索的小樂趣。 

林百貨 (3).JPG

林百貨 (5).JPG

林百貨 (6).JPG

 

這次特地來訪南台灣第一家百貨 – 林百貨,建於日治時期的林百貨,是僅次於台北的菊元百貨,配備有當時少見的電梯與鐵捲門等,是為當時台南最熱鬧的地區。而後日本戰敗撤退後由政府接收,當成台鹽辦公室、保安總隊辦公室等亦荒廢的一段時日。

 

林百貨 (4).JPG

林百貨 (13).JPG

林百貨 (15).JPG

 之後經過修復整建並開放後,民眾才能一睹這充滿歷史味道的建築。許多細節都刻意復刻舊時林百貨,細細品味可以發現很多美麗的東西。

 

林百貨 (10).JPG

林百貨 (11).JPG

現在林百貨以文創、台南為主,宣傳台南的許多好事物,也讓遊客看到更多的台南。

 

林百貨 (7).JPG

林百貨 (14).JPG

 位於頂樓的神社,也是個小驚喜,畢竟當時也沒有百貨在頂樓設置神社呢!一旁還可以見到二戰轟炸的痕跡,在在都帶出林百貨的故事。 

林百貨 (8).JPG

林百貨 (9).JPG

許多文創小物其實很值得玩賞,雖然占地不大,也只有五層的林百貨,可以花上許多時間細細品味,對喜歡歷史、文創與台南的朋友,走過、路過真的可以進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