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943.JPG

不知道各位是否到訪過台北士林的故宮博物院? 小弟是拜訪過幾回,除了固定展出的翠玉白菜、肉形石外,故宮展示會定期換展,所以每次拜訪也有不同的收穫。但對住在中、南部的朋友來說,要參訪故宮博物院就比較不方便了,因此在嘉義太保籌設了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簡稱故宮南院。

 DSCN2941.JPG

在104年底正式營運的故宮南院,主要展品以故宮博物院豐富典藏為主,加上一些國際借展,分為常設展、特別展與國際借展。這次到訪以國際借展的日本美術之最為主。

DSCN2963.JPG

 DSCN2944.JPG

走一高從水上交流道下去,再開一段路程便可抵達,因故宮南院初落成,周邊的建設尚屬不熱鬧,或許幾年後的發展又會是另一番光景。也因為落成不久,園區的植披如植樹等都略顯光禿,也是需時間才能長成。 

DSCN2946.JPG

DSCN2947.JPG

主體博物館被幾個湖環繞,主體建築遠看甚是美麗,想必幾年後植披繁盛、樹林環繞,又會是另一番美麗風景(可從故宮南院觀望略窺一二)。

DSCN2948.JPG

DSCN2951.JPG

DSCN2950.JPG

DSCN2952.JPG

經過至美橋到達博物館區,主體建築也是經過精心設計,有別於台北故宮的古典樸質,故宮南院較為流線新潮,頗為好看。

DSCN2953.JPG

DSCN2954.JPG

DSCN2955.JPG

常設展、特別展與國際展分別要購票,也有所要展覽聯票,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這次參訪的日本美術之最由日本東京、九州博物館分別借展典藏151件,包含國寶與重要文化財68件,真是很大手筆,因展覽不能攝影,有興趣朋友可去官網瀏覽。

當然這些展也看到了許多小弟熟悉的日本戰國史展物,算是收穫良多。 

參訪完展覽後,到二樓閒晃時,剛好看到免費的肉形石展覽,算是額外收穫。

DSCN2956.JPG 

博物館地下一樓設有紀念品販賣部,故宮的紀念品質感一直是頗受好評,看到不少朋友買的不亦樂乎。 

DSCN2957.JPG

DSCN2960.JPG

DSCN2962.JPG

故宮南院的成立對中南部的朋友來說多了一個方便拜訪的好地方,雖然園區跟周邊發展尚須些時日,但光是展覽絕對值得一遊,另外,故宮南院離北港朝天宮不遠,有興趣的朋友不訪安排順道遊。隨後列出以上所提之官網,有興趣的朋友可看看。 

故宮南院官網     日本美術之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