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872.JPG   

前一陣子日本著名的一蘭拉麵正式來台,引發不少新聞跟排隊潮。台灣依職以來對日本商品與飲食的接受度挺高。許多日本著名店家來台展店,往往能夠引發排隊風潮。當然有很多也會針對台灣民眾的習性而略為調整內容,以求能符合在地風情或口味。 

DSCN2873.JPG

DSCN2881.JPG

    福岡「博多拉麵」、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島「喜多方拉麵」並稱日本三大拉麵。一風堂屬於「博多拉麵」,主要是以「濃厚豚骨湯底 + 極細麵 + 替玉 ( 加麵 )」為其特色。 

DSCN2875.JPG

DSCN2876.JPG

DSCN2877.JPG

DSCN2878.JPG

DSCN2879.JPG

DSCN2880.JPG

 

    開在百貨公司新闢的餐廳區,剛好適逢午餐,便進了一風堂嘗試一下,第一次到訪,看著眼前琳瑯滿目的菜單,也不知該從何下手,因此就點了兩人份套餐嚐嚐。

     一風堂的定價在台灣的日本拉麵裡算價較高(相較於花月嵐)者,因此點套餐含兩碗麵、炒飯、唐揚與餃子各一算划算的,只是肚子要能裝得下才行。 

    去過日本吃拉麵的朋友應該都有被很鹹的拉麵湯頭所嚇到,小弟第一次吃還覺得日本人不是飲食很清淡嗎? 怎麼拉麵湯頭這麼下重手(鹹)…

 DSCN2882.JPG

    一風堂的豚骨拉麵,用大骨熬煮到乳白色的湯頭是主打,吃白丸元味就能吃到豚骨湯頭的好滋味,搭配細麵與叉燒(五花/梅花各半),還滿符合小弟的胃口。

 DSCN2883.JPG

    另一碗赤丸新味加了赤味噌,湯頭也較濃郁些。 

DSCN2884.JPG

DSCN2885.JPG

DSCN2886.JPG

 

    一風堂特製炒飯感覺吃起來也挺不錯,炸雞的唐揚與自製煎餃也給拉麵品嘗帶來了多樣性的搭配。 

    還沒機會一訪九州博多品味道地一風堂拉麵,藉由台灣展店嚐嚐也不賴,但引進台灣的拉麵品牌真是不少,希望有機會也能一嚐其他著名品牌的拉麵!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