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布皇宮與市集 (13).JPG

烏布皇宮與市集 (14).JPG

 

離開德哥拉朗梯田後,接著就朝向烏布市區前進。相對於巴里島南方KUTA的熱鬧觀光區,烏布一帶就可以見到傳統的巴里島。市區中心點以烏布皇宮為中心,許多交通樞紐也在這裡,下了車,往皇宮走去。

 

烏布皇宮與市集 (1).JPG

烏布皇宮與市集 (2).JPG

烏布皇宮與市集 (8).JPG

 

 烏布皇宮為烏布王朝時期所建立,當然要叫皇宮總得蓋得富麗堂皇,還沒見過哪個皇宮蓋得極簡的呢!好歹人家也是個皇帝。所以烏布皇宮的建築與雕刻都可說是巴里島上的精品,只是開放給一般人參觀的範圍可不大,未開放的部分好像還有皇室在居住呢。雖然現在已經是民主時代,但許多國家還是有著皇室存在,當然實質上沒有太多政治實權,大部分都是心靈或精神上的象徵,但不可否認的,這些皇室成員的日子可過得起一般老百姓高檔多了。

 

烏布皇宮與市集 (3).JPG

烏布皇宮與市集 (15).JPG

 

所以要欣賞巴里島的建築,絕對要好好的看看烏布皇宮,結合了傳統、宗教與皇室需求,不細細欣賞可惜! 

 

烏布皇宮與市集 (7).JPG

烏布皇宮與市集 (10).JPG

 

離開皇宮後,離皇宮不遠的烏布市集,也是到訪烏布踏大街、買東西的好地方。君不見照片中的婦女頭上可頂著一大籠呢,當然是開玩笑,只是在東南亞一帶頭頂東西已是常態,如圖中還能一手持物、一手抱小孩,小弟真是自嘆弗如!

 

烏布皇宮與市集 (4).JPG

烏布皇宮與市集 (5).JPG

烏布皇宮與市集 (11).JPG

 

 來到烏布市集,這裡也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地方。小從日常蔬果、紀念品,大到木雕藝術品都有。當然人家說來到這裡買東西一定要殺價,不然當冤大頭。話說殺價可是小弟的日常生活,但價格喊得低,對方給不給殺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看著這琳瑯滿目的商品,真要買一時還不知要怎麼上手呢! 

 

烏布皇宮與市集 (6).JPG

烏布皇宮與市集 (9).JPG

烏布皇宮與市集 (12).JPG

 

姑且走馬看花逛市集,在這裏我們可以見到巴里島的傳統工藝,也見到島民對宗教的虔誠,當然各式小吃也很特別,有興趣的朋友當然可以一嚐。在烏布市區不大的範圍裡,除了皇宮、市集外,逛逛大街小巷,感受較為純樸的巴里島!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