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布 (2)

離開了前一天碧海藍天的海岸線,我們驅車沿著大大小小的道路朝山區的烏布前進。距離說不上遠,卻也不近,一路上隨喜好走走停停的。 

離開鬧區後的巴里島,有很大部分的類似農村的地方,有時候沿路會看到類似雜貨店的商家,販賣各式各樣的東西,連汽油都有得買。 

染布 (1)

染布 (3)

染布 (4)

 

途中我們拜訪了蠟染村,蠟染的技術在中國、東南亞一帶頗是盛行,也是巴里島的傳統技藝,利用液態蠟於布上畫出圖案,之後再染色完成。雖說是蠟染村,但其實比較像個工坊,遊客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由師傅們幫你完成圖案,但因染色需更多時間與工序,所以大多只簡單繪圖。村內有販售完成的蠟染作品,有需要的朋友倒可以細細挑選。

染布 (10) 

在巴里島也是個貧富差距挺大的地方,撇除那些光鮮亮麗的觀光區,走在街頭上,有時候會碰到小朋友來要錢,給與不給心裡都是種掙扎。畢竟在其他國家看到的乞者大多為成人,小朋友倒是第一次,算是訪巴里的一個小哀愁。 

 

染布 (11)

染布 (12)

 

染布 (9)

離開蠟染村後,我們前往一家頗有名氣的餐廳吃巴里島著名的髒鴨餐。髒鴨名稱的由來是創始者有一天在思考餐廳名稱時,剛好有母鴨領著小鴨走過他餐廳剛清潔好的地板,留下了泥濘的腳印,因此命名髒鴨。

染布 (5)

染布 (6)

染布 (7)

染布 (8)

小弟拜訪的這家剛好被田園包圍,入座後原本期待是否會看到鴨群漫步,但卻不如人意。餐廳人潮不少,點了道油炸鴨,搭配上巴里島傳統佐料與白飯,頗為不錯。一邊細細品味、偶而抬頭看看餐廳布置與一旁田園風景,亦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