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廟.JPG

在全世界最大的回教國家印尼中,巴里島的印度教信仰算是很獨特的,最早巴里島也是佛教為主,西元八~十五世紀,印度教引進並慢慢成為島上主要信仰。據統計島上大大小小廟宇數以千計,甚至上萬座,足以見到宗教在巴里島居民生活中的影響之深。

 

神廟-001.JPG

神廟-004.JPG

 

離開水神廟之後,小巴帶著來到阿韻水上(花園)神廟(Pura Taman Ayun),又稱塔曼阿韻()寺。因為神廟四周有護城河環繞故稱水上神廟,另神廟佔地廣大彷彿一座花園因得花園神廟等名稱。

 

神廟-002.JPG

神廟-003.JPG

神廟-007.JPG

 

原為島上孟威王朝的皇廟,用來祭祀皇室祖先,19世紀末被滅後,這皇廟是王朝僅存的建築。神廟為三進式建築,最外為凡人所在之地,中間為通往神的區域,最裡面則為神居住之所。

 

神廟-005.JPG

神廟-006.JPG

神廟-009.JPG

神廟-010.JPG

 

當然最裡面神居住之所是不可進入,只能環繞圍牆四周參觀,有19座高低不同、多層屋頂的神廟建築,供奉著不同神明。

 

神廟-008.JPG

 

在酷熱的夏天拜訪,有時候真是殘酷的,如沒有樹蔭或屋簷避日,有時候頗為辛苦,在神廟裡,有許多繪師在作畫,對喜歡藝術品的小弟來說,拜訪巴里島不愁沒好的伴手禮可買。

相較於觀光區域的人潮洶湧,這神廟大多以當地人膜拜為主,甚為清幽,又有大片綠地,可以很愜意的欣賞這裡的宗教建築。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