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歌劇院-003.JPG

曾有格友問到小弟介紹台中景點時怎沒有國家歌劇院,因此小弟就來這裡報到。故意不在之前盛大落成開幕時來訪,因為從不喜人擠人的感覺。

國家歌劇院.JPG

國家歌劇院-001.JPG

國家歌劇院-002.JPG

座落在台中精華區七期的國家歌劇院,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雄所設計,利用高難度的曲面建築工法呈現人類原始的樹屋、洞凍概念。共有58個曲牆與29個洞窟,還有許多特別的設計巧思,也因此讓台中國家歌劇院足以成為一個地標建築。

 國家歌劇院-004.JPG

其實伊東大師在台灣的建築不少,高雄的國家體育場、台大的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等都是大師的作品。這些作品的獨特設計與建法也往往成為當地的地標建築。 

國家歌劇院-005.JPG

國家歌劇院-006.JPG

國家歌劇院-012.JPG

國家歌劇院擁有大劇院、中劇院、小劇院、戶外小型劇場與空中花園,可以提供中部地區高品質的表演場地,也是市民們可以欣賞表演的好地方。戶外的噴水池除了水舞表演外,有時夜間搭配音樂、建築投影,呈現另一種表演的美感。

國家歌劇院-010.JPG 

歌劇院內部大小空間不一,區隔卻又相連的設計如細胞分裂狀態,所以不只外觀,內部的設計、擺設與空間也是國家歌劇院的另一個看點。

國家歌劇院-007.JPG

國家歌劇院-008.JPG

國家歌劇院-011.JPG

國家歌劇院-013.JPG

這些年台灣的文創未艾方興的發展,讓許多原本不起眼的東西,在文創的包裝與設計巧思下,往往讓人愛不釋手。在國家歌劇院裡也提供很多文創商品的展示與販售,讓很多台灣的文創巧思能夠被來訪的國際友人所看見。散落在歌劇院各處的文創設計與公共藝術,不逐一拜訪實屬可惜。

 國家歌劇院-009.JPG

或許許多遊客無法抽空在國家歌劇院裡欣賞一場表演,但不論是國家歌劇院的設計巧思、外觀建築或是空間設計,其實就是一個美麗的藝術品,亦或是說建築師的一場華麗表演呈現呢!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