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003

 

不知道各位旅行時都採用什麼方式呢? 開車、騎車還是搭車呢? 其實有時候用雙腳漫步也是種不錯的方式。或許無法在短時間內看過很多風景,但卻有機會看到更細緻的景色。

 

台南市-011

 

        這次的火車小旅行來到台南,雖不是第一次來,但這城市真的來不膩。火車站前廣場雖然沒有令人驚艷的特色,但台南的風味絕對隱藏在城市中每個角落。

 

 

台南市

台南市-001

台南市-002

 

        邁開步伐,因為沒有特別目的的漫走,看到路標才決定去哪,但在古蹟處處的台南市區,不愁沒地方去。首先經過忠義國小旁的台南武德殿,跟散落在台灣各地的演武館或武道館一樣,都是日治時期,用來演練劍道、柔道等的訓練所,所以主題建築有很多雷同之處,現為忠義國小大禮堂。真是一群幸福的小朋友,把古蹟當禮堂使用,很霸氣啊!

 

  

台南市-004

台南市-005

台南市-006

台南市-007

台南市-008

台南市-009

台南市-010

 

        接著拜訪有「全台首學」之稱的台南孔廟,傳統閩南式建築的台南孔廟是台灣的第一座孔廟,已是台灣第一所學校,清朝時還是台灣最高學府呢!因為結合了孔廟與學堂,所以在這裡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儒學風氣。全台第一所學堂現在氣勢依舊,讓人景仰。

  

台南市-012

台南市-013

台南市-014

 

        離開孔廟後漫步到了原台南公會堂,西式的建築在日治時期是為公共聚會而建立,因借用當時台南富人吳家之地而建。在西式的台南公會堂後面就是吳家的「吳園」的所在,建立170多年的吳園,現存部分假山、水池、閩南平房與涼亭等。在前有西式的原台南公會堂,後有現代的高樓,吳園所在的這一片空間更顯得特別而雅致,是很適合闔家到訪的地方。 

 

 

台南市-015

台南市-016

 

        來台南,各種傳統與創新美食當然也是不能錯過,誤打誤撞的走到中西區一帶的正興街,因為看到人潮而跟著轉進來,原來知名的 蜷尾家霜淇淋引來的人潮。附近的炸雞洋行也是排隊美食,既然來了,當然就跟著吃了。

 

      這趟火車小旅行不只飽足了精神上的空缺,肚子裡的缺憾也一併滿足了!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