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26;審計新村.JPG

 

寒冬前的秋高氣爽,是頗適合出遊的季節。有時候情況不允許長時間旅行,那就來趟小旅行吧!位於台中西區的國美館(國家美術館),第一次看到國家美術館時,驚訝的是國家級美術館竟然不是在台北。

重要的是國美館是免費參觀的國家美術館,很適合闔家光臨。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01.JPG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03.JPG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02.JPG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04.JPG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05.JPG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06.JPG

 

國美館前與旁邊腹地廣大的綠林與草地,頗適合厭煩都市塵囂的朋友來這裡舒展筋骨,享受一下美麗的綠與美麗的雕刻。國美館內不能攝影,館內除了常設展外,不定期更換展覽,可到官網查詢。

國美館前的綠園道,也是台中誠品綠園道外頗受歡迎的地方,兩旁各種異國風味餐廳林立,有時候也會有展演吸引不少人潮。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07.JPG

 

而與國美館隔著一個向上國中來到審計新村,原屬於省府舊眷舍,原台灣省政府除了南投中興新村外,在台中市區也有不少眷舍。而很多舊眷舍因時間空間轉換下成了廢墟,後在台中政府的「摘星青年、築夢台中」計畫下轉變成青年創業基地。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08.JPG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12.JPG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14.JPG

 

 

審計新村彷彿是都市叢林裡的小清新,有別於大部分平房式的眷村建築,這裡幾乎是兩層式房舍居多。當然早期的眷舍室內空間大多不大,但對許多當時的省府員工眷屬來說,也是個充滿幸福氛圍的家。

每拜訪眷村,總是喜歡花很多時間看看建築風格與市內格局,想像曾經的熱鬧與氛圍,那是種幸福的滋味。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09.JPG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10.JPG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11.JPG

 

 

現在的審計新村,由一批又一批的青創進駐,許多房子成了風格強烈的特色小店。有時戶外還有市集,各種文創、農產聚集,頗適合慢慢體會每位青創主的無限創意,有時候還會發現另人愛不釋手的東西呢!

 

國美館%26;審計新村-013.JPG

 

不論是國美館或轉角遇見的審計新村,都足夠花上一整天細細品味這城市中的小美麗!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