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內湖國小.JPG

溪頭內湖國小-002.JPG

 

在往溪頭的路途中,會經過美麗的森林小學 – 內湖國小,有人稱最美的森林國小,因為這是比較級的問題,想必世界上還有更多美麗的學校,所以小弟還是喜歡稱它美麗的小學。因為停車位有限,所以建議還是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較方便。

 

溪頭內湖國小-001.JPG

溪頭內湖國小-003.JPG

溪頭內湖國小-004.JPG

 

因為平時上課時不開放,所以只有假日開放給遊客參訪。因為921重創而改在現址成立的內湖國小,兩公頃多的校園融合的美日風格,利用美國南方松木建成日式風格的校舍。

 

 

溪頭內湖國小-008.JPG

溪頭內湖國小-009.JPG

 

刻意保留了原始的杉樹林與利用當地的石材鋪路,減少自然生態的破壞。平日無遊客打擾時,想必是個充滿綠意、芬多精的安靜小學。如果不在乎便利性的話,真的挺羨慕在這裡工作的人們,能夠徜徉在這麼美麗又自然的環境中。

 

溪頭內湖國小-005.JPG

溪頭內湖國小-006.JPG

溪頭內湖國小-007.JPG

 

隨著四季變換,校園中的花草樹木也會換上不同的妝顏,每天環顧四周的高山峻嶺或校園中的一草一木都是種幸福。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小朋友,想必有著最單純的心靈。

 

溪頭內湖國小-010.JPG

 

或許我們沒有機會再讀小學,但卻可以體會這小學與森林的美。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