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妖怪村-1.JPG

 

這些年來各縣市戮力於提升各縣市觀光能量,因此也出現了很多新的景點諸如高跟鞋教堂、天空步道等。溪頭妖怪村算是比較早的景點,對於不喜歡一頭熱的小弟而言,當然是想熱潮過後再去拜訪。

刻意起了個早,在七點多前到達溪頭,停好車後在漫步上行,不虧是自然教育園區,大量樹林覆蓋著山頭,四處是新鮮空氣與芬多精,不自覺得深呼吸了幾口想洗清被城市汙染已久的肺。一大早溪頭這裡就已經人車潮不少,有點驚訝大家都起得真早。

 

溪頭妖怪村-19.JPG

 

跟著人潮走,沿途就見到許多可愛的標示牌,這就是文創的可愛之處,把單調的標示牌變成可愛的文創品。

 

溪頭妖怪村-17.JPG

 

溪頭妖怪村-2.JPG

溪頭妖怪村-18.JPG

 

走到妖怪村入口處,看到這人潮,真的茫了,一早就已經人山人海,看來熱潮還未減阿!

 

溪頭妖怪村-4.JPG

溪頭妖怪村-5.JPG

溪頭妖怪村-6.JPG

 

從許多小細節設定,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格,妖怪也是偏日本風格,彷彿還帶有些吉卜力(吉卜力工作室,註明作品如龍貓等)的味道,難怪能引起台灣人的熱愛。

 

溪頭妖怪村-7.JPG

溪頭妖怪村-8.JPG

溪頭妖怪村-9.JPG

 

當然這裡的商家們也非常得有生意頭腦,搭配日式妖怪村的主題販售許多有濃濃日本風的商品,搶觀光客財,那山豬哥設計的應該是結合了日本的雷神吧,真是可愛喔,如果有公仔真想買下去!

 

溪頭妖怪村-11.JPG

 

這天狗面具也是妖怪村另一個地標吧,長長的天狗鼻子,搭配個松林町,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到了日本呢!

 

溪頭妖怪村-10.JPG

 

妖怪村也規畫了許多特色商品,要守住荷包真是不容易阿....

 

溪頭妖怪村-12.JPG

溪頭妖怪村-13.JPG

溪頭妖怪村-15.JPG

 

就連村旁的飯店設計也搭上了妖怪風潮,陽台設計成獨眼怪,橋的扶欄設計成骨頭,真是很成功的整體搭配。

 

溪頭妖怪村-14.JPG

 

妖怪村占地不大,但被森林包覆著,如果不是人潮如此洶湧的話,真彷彿是個與世隔絕的妖怪村莊,被滿滿的芬多精包圍著。

 

溪頭妖怪村-16.JPG

 

簡單的泡芙也被設計成可愛的文創商品,買了也捨不得吃啊!

 

小弟覺得妖怪村是個很成功的文創設計景點,就算成名已久也依舊人潮不減,搭配一旁的溪頭,更是登山接觸大自然的好去處,沒去過的朋友,不妨考慮一下喔!來去妖怪村住一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頭 妖怪村 南投景點
    全站熱搜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