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13.JPG

 

這些年來,文創成為了一門顯學,不可否認的,許多的文創商品很容易讓人心動加行動。儘管每個人對“美”的定義與喜好不同,如果這些文創風潮讓許多原本不美麗的事物有了另一個美的角度,其實也何嘗不是件好事。這幾年越來越多的彩繪牆(村)往往也是遊人拜訪當地時的一個新景點,而藉由文創之手,讓許多原本死氣沉沉的舊社區有了不同的新風貌,台中市區一帶也有個以動漫著稱的彩繪動漫巷。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16.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8.JPG

 

上周末(2015.8.27)適逢台中文學館正式開館,原為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群,在有心人事奔走下免除了被拆除的命運,改成了台中首座以文學為主題的公園。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6.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1.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2.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3.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4.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5.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7.JPG

 

 

以上兩個怎會一起介紹呢? 因為兩者距離只是幾個巷弄之間的轉彎而已,所以不妨一起拜訪。位於台中林森路與柳川東路二段交叉附近的彩繪動漫巷,幾年前爆紅後,現在也是台中市政府主打的景點之一。附近停車較不易,可以考慮搭乘公車或停到一段距離的柳川一帶。其實不論由林森路的入口,或其他巷弄中轉到這一帶,都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動漫彩繪呈現,其實還滿佩服作畫人的手筆,畫得跟原作著有九成以上的相似度,從熱門的海賊王、已完結的火影忍者跟許多人童年的洛克人、馬力歐,都讓許多來訪的朋友讚嘆。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10.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12.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9.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11.JPG

 

接著轉了幾個巷弄來到台中文學館,走進園區,碩大的檜木搭配著有歷史的日式建築,六個館舍分別有主題展、特展等規劃,並定期舉辦展演講座推廣在地文學家的作品。市政府在公園設計上也用了許多巧思,如樹影牆、書夾亭、種子文學廣場等,還有古人用來助興的的遊戲「曲水流觴」(搞不好那天真會玩起來),都讓台中文學館這裡充滿了不一般的氣息。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18.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15.JPG

 

拜訪時,台中文學館大致底定尚未開館,但也可以見到人潮較少時的樣貌,許多Coser 或文青也會來這帶取景拍攝,是很有特色的公園,開館後想必每逢假日人潮必不可少。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14.JPG

台中文學館與動漫巷-17.JPG

 

參觀完台中文學館後,也不妨到周邊的台中第五市場覓食,有不少知名小吃,只是要注意只有上午才有市場喔!懶得開車,那包車吧!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