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144

旅行總不會是件省錢的事,儘管已經精打細算,總還是一筆花費,現在很多老一輩的總會批評年輕一代只懂得享受一些小確幸而沒有雄圖大志,出國旅行也被列入批評的小確幸中。有時候真覺得時代改變,很多以前在學校被教導的美德或道理現今都成為了缺點。譬如說小時候學校教勤儉是種美德,長大後勤儉反而成為了小器;學校教“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反而成為了被批評的小確幸之一。

 澳門-148

許多事情或許一笑置之,男孩心中想著。在不妨害自身生活品質下盡可能的看看不同的世界,是男孩心中的願望。旅行對他而言不只是小確幸而已,而是一篇又一篇記憶中美麗又充滿故事的篇章。

澳門-149 

男孩信步來到澳門現存廟宇中有實物可考的最古老的廟宇-媽閣廟,也是澳門文物中原建築物保存至今時間最長的。該廟包括“神山第一”殿、正覺禪林、弘仁殿、觀音閣等建築物。媽閣廟的歷史神話故事也是MACAU 這名稱的由來。

 

澳門-150

澳門-152

 澳門-151

看著有別於葡式教堂建築的媽閣廟,每一個柱石,每一個雕刻,每一條線香,都讓來自台灣的男孩備感親切,畢竟有著類似的宗教建築。

 

澳門-153

澳門-155

 

在訪問澳門的這些日子裡,靠著雙腳走遍了重要的文化遺產,看著文化相近,建築卻有很多不同的這片土地。吃著路邊隨意一家或許無名,卻很地道的澳門小吃。

澳門-147 

這每一眼、每一步的體驗,都不是平面的書籍所能帶來的感受。或許太多朋友對澳門的印象只有賭場,那真是可惜了這些世界文化遺產與澳門小吃。

 澳門-145

不論是教堂的建築與歷史文物,葡治時期的建築群與路標,參雜其中的中式文化與歷史,都讓原本只是小漁村的澳門變成了一個有故事的地方。

 澳門-146

白日將盡,晚飯過後的男孩走到了莊嚴的主教座堂,教堂祭壇下埋有16與17世紀主教與聖徒遺骨,讓這間設計簡單僅以彩色玻璃窗為背景的教堂被享榮光。隨意的找個地方坐下,看著教堂前的小噴水池廣場搭配教堂神聖的燈光,人們漫步於四周的清涼夏夜,澳門的繽紛夜生活才正要上演。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