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117

行程回到了人潮聚集的市中心,澳門很多置高點都設有砲台如大三巴旁的大砲台、媽閣砲台等,主要早期用於防禦作用。這次要拜訪位於澳門最高點的東望洋砲台,建於1622~1638位於東望洋山(松山)上的東望洋砲台,除了防禦作用還兼觀察站功能。

 澳門-112

澳門-113

上(下)山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步行慢慢走,另一種則是搭乘纜車。小弟則是以步行上山,搭乘纜車下山。從東望洋斜巷沿著地厘古工程師馬路而上,因此山為澳門最高點,所以邊走可以邊遠眺澳門市區與海線。

 澳門-115

砲台下也是個設計良好的運動公園,可以看到很多市民朋友沿著山路運動、跑步,也有很多簡單的健身設施可用,運動還伴著美景,真是幸福!

 澳門-116

澳門-119

走到東望洋砲台拾階而上,除了大砲外,這還有東望洋燈塔與聖母雪地殿堂。

 

澳門-120

建於1622年的聖母雪地殿堂不大,但充滿歐風的建築與後期發現極富藝術價值的壁畫讓聖母雪地殿堂更具有不同的特色。

 澳門-121

聖母雪地殿堂旁的東望洋燈塔,塔高15米建於1864,是中國沿海地區極古老的燈塔,所映射出來的燈光,在晴朗的日子,方圓20浬皆能見著。

 澳門-122

澳門-118

沿著砲台、教堂與燈塔細細品味建築的精細與歷史的痕跡。由砲台遠眺澳門,迎著微風夕陽,甚是人生一大享受。

 也可以見到很多新人以此教堂、燈塔為背景拍攝婚紗,一邊賞景也一邊分享他們的喜悅。

 澳門-123

澳門-124

走下東望洋砲台,來到纜車處,乘車下山,迎向澳門的夜。

 PS:自由行外如果還想體會更地道的澳門行程,不妨參考一些在地行程的安排,我想參考

開放時間:
炮台:上午9時至下午6
聖母雪地殿聖堂: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30分之後停止入場(不准拍照)
燈塔不對外開放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