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的旅行中有幾個特點,

  • 不會推薦 "必吃",因為個人喜好不同,有的人喜歡大餐,有的人喜歡小食,所以很難大家都認同。
  • 不會推薦 "必買”,因為小弟出國唯一有興趣的紀念品為藝術品(通常是風景畫類),最能代表一個地區或國家的藝術品(如巴黎就是巴黎鐵塔、捷克就是布拉格城堡或查理大橋等),而且通常喜歡找街頭畫家購買(如果有的話),所以也無法推薦...
  • 不會推薦 “必逛”,老話一句個人喜好不同,小弟喜歡逛博物館,不代表其他人也會喜歡。有時候像我們對日本戰國歷史有點著迷的朋友到訪日本時還會排歷史行,這也是很難說要普羅大眾接受。

 澳門-109.JPG

回歸澳門行,這次要介紹的澳門藝術博物館,算是小弟此趟私心還滿喜歡的地方,或許是展覽對胃口,又碰到免費日(每週日很重要),所以也花了不少時間在這裡遊覽。

 澳門-096.JPG

澳門-097.JPG

澳門-103.JPG

澳門-098.JPG

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澳門文化中心在一起,建築風格也挺美麗,此次造訪時適逢展出「香港、澳門插畫展」,這類展覽相對起來較為輕鬆也有趣,所以看起來格外喜歡許多。

澳門-100.JPG 

不虧是有舉辦大賽車的澳門,賽車也成為插畫主題之一。

澳門-102.JPG 

澳門古地圖,其實很多古地圖雖然精準度略差,但從藝術角度來看,卻不失為一件好作品,尤其一些歐洲古地圖還會有科幻或神話中的妖怪跟海獸等,挺有趣!

澳門-099.JPG

澳門-101.JPG

澳門-106.JPG

澳門-107.JPG

 

插畫展中有些虛幻、有些寫實還有更多是可愛的主題,比較起來各有不同風味。

澳門-109.JPG 

其中首圖這個蝙蝠俠遙望著媽祖雕像的作品讓小弟駐足許久阿!(有點想要)

澳門-105.JPG 

澳門-104.JPG

澳門-110.JPG

當然除了插畫展,澳門藝術博物館還有許多繪畫、攝影、陶藝等常設展或特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進入澳門藝術博物館官網看看。

澳門-111.JPG 

因為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文化中心在一起,如果還意猶未盡,也不妨參訪一下文化中心吧!

 

PS:自由行外如果還想體會更地道的澳門行程,不妨參考一些在地行程的安排,我想參考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