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063

澳門-062

「賭場永遠富麗堂皇,但不入我的眼!」

暫時離開舊城區,相較於舊城區的道路蜿蜒曲折,建築稍嫌擁擠與老舊(ㄟ!好像台灣某些城市??)。沿著賭場酒店林立的區域走到南灣一帶,儘管不賭博,但也是經過的會進去看一下,沾一下醬油就快閃了!

 

澳門-066

澳門-064

來到濱南灣這一帶,就顯得整體較有規畫的一區,沿著宋玉生廣場(其實算是個很長的馬路公園)朝著海邊走,沿途建築新穎,道路大條,很有新城市感。

 澳門-065

澳門-067

遠遠的就能望見高達32米的青銅觀音像,位於宋玉生廣場盡頭的觀音蓮花苑,是座佛教文化中心,位於銅像底的蓮花座裡有提供宗教相關資料。走出蓮花院的平台,看向遠方氹仔也是大樓林立。

 

澳門-068

澳門-069

 

沿著孫逸仙大馬路走到澳門科學館,外觀頗有特色,澳門這一帶很多博物館,有很多博物觀甚有特色如典當博物館、賽車博物館,有些是富歷史價值如澳門博物館、國父紀念館等,博物館也常是小弟旅途中的風景之一。

 澳門-070

因為科學館與台灣許多科學館類似,故沒進入,但周邊是個看海的好地方,以遠方友誼大橋為背景,拍向大海,心曠神怡!

澳門-071

澳門-072

澳門-073

澳門-074

澳門-075

澳門-076

澳門-077

 

繼續沿著孫逸仙大馬路朝北走,來到澳門漁人碼頭,彷歐式建築的酒店、餐廳與商店林立,這裡還有仿巴比倫的建築,十足小歐洲的感覺,在這裡除了看海、逛街也可以打打牙祭。

澳門-013 

最後來到金蓮花廣場,這盛世蓮花是澳門回歸時中國贈送,象徵澳門永遠繁榮昌盛。位於金蓮花廣場後的遊客中心有免費的大賽車博物館與葡萄酒博物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遊。

 

PS:自由行外如果還想體會更地道的澳門行程,不妨參考一些在地行程的安排,我想參考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