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052

有別於搭乘遊覽車團體旅遊,自由行的好處是要自己想辦法到達目的地,憑藉著簡單地圖在大街小弄中探索。有時候迷路了,開口問問或是乾脆就迷路的亂走,總還會走出一個方向(當然路癡走成鬼打牆就沒辦法…  ),也是自助行的樂趣。

 澳門-047

沿著大三巴一帶的小巷弄中亂走,看著澳門的街頭,其實很像香港街景,也就是電影中常見的街景。不知不覺得走出小巷弄到大馬路上,看見一美麗又用色鮮艷的建築 – 澳門政府總部,舊稱總督府,很有獨特風味。

 澳門-048

正對著澳門政府總部的是南灣湖,不知怎的,這一帶馬路車輛相對較少,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這一帶慢跑。而與南灣湖相鄰的西灣湖,都是挺大的海灣,也可以見到人們在湖上從事水上活動。

 澳門-051

澳門-049

《西望洋山街景》

澳門-050

《西望洋山拍向市區》

西灣湖旁的澳門旅遊塔,也是澳門的地標之一,從塔上可以從事高空彈跳跟登高望遠,膽子不大或心臟不好的朋友還是不要嘗試... 。一旁的西望洋山除了知名的西望洋聖堂外,也是拍澳門旅遊塔的好地方。

 澳門-053

澳門-054

澳門-055

 

夜色漸漸降臨,沿著南灣湖旁慢慢走回市區,有時駐足看著灣上的人們划著船,有時看著遠方各賭場華燈亮起,或許也才是澳門精彩的夜生活上場而已。

澳門-056

澳門-057

澳門-058

澳門-059

澳門-060

澳門-061

沿途逛逛走走,看著五光十色的夜間澳門,來到議事亭前廳一帶。與白天的人潮洶湧比起來,夜間真是少多了,但歷史建築打上燈光後,又是另一番美麗。尋找一隅可坐下的角落,一邊吃的澳門小吃,一邊欣賞著夜晚澳門的景色,也是種旅行的悠閒。

 

PS:自由行外如果還想體會更地道的澳門行程,不妨參考一些在地行程的安排,我想參考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