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JPG

又到了櫻花盛開的二月,這次的火車小旅行來到山城苗栗縣的三義,這個以木雕聞名的地方。當小弟還在苗栗讀書時,曾經從苗栗市區跟同學們騎機車經三義衝台中,那時的三義木雕博物館剛落成啟用的青春學生年代,雖然現在看來很平淡,可當時卻也是很瘋狂的事情(在大人的眼中看來)。

三義-001.JPG 

現在三義所在的台鐵新山線,有時候還會舉行舊山線行駛活動(可遇不可求),從三義行駛到舊山線的勝興車站。

 三義-004.JPG

三義-003.JPG

三義-002.JPG

走下三義車站,這裡離市區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姑且就搭11號公車(雙腳)權當運動。經過一處車水馬龍的麵館,此處以客家美食為號召,總是人潮不絕,叫了份客家粄條配喜歡的大腸當一餐。

三義-005.JPG

三義-006.JPG

一旁還有販售娘惹糕的攤販,五顏六色的甚是好看,說要吃倒有點捨不得。

三義-009.JPG 

三義-010.JPG

三義-007.JPG

三義-008.JPG

附近的櫻花正逢盛開,彎進路旁山坡上的高點上,獨享無人的櫻花盛開,雖沒有數大便是美的壯觀,但多了份清幽的閒情逸致。

 三義-013.JPG

三義-011.JPG

三義-012.JPG

賞畢繼續朝木雕街走去,沿途可看到朝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景點的指標。三義這一帶以木雕吸引許多人到訪,整條街道都是與木雕相關的藝品店。當然還有穿插各種客家美食與其他藝術的店家。

 三義-014.JPG

三義-015.JPG

看著這種木雕藝術,也甚是喜悅,走累了,這一帶也有不少可以品茗用膳的地方。

 三義-016.JPG

三義-019.JPG

三義-017.JPG

三義-018.JPG

三義-020.JPG

走進糕餅小舖,各種琳瑯滿目的選擇,也少不了各種木雕藝術品裝飾。

 

現在到達三義的交通甚是方便,除火車外,開車走國道三號於三義下交流道,很快就到達,不妨抽空來個藝術之旅!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