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坂神社與祉園-001.JPG 

 

從清水寺一路漫步到八坂神社,才驚覺兩地之間的距離彷彿比地圖上來的近多了,所以建議想來這一帶走跳的朋友,可以嘗試從清水寺漫步到祉園或從祇園走到清水寺,這樣可以看到最古味的京都。

 

 八坂神社與祉園.JPG  

 

京都八坂神社又稱祇園神社,是日本全國八坂神社的總本社(類似總公司的概念),祭祀日本神話中的素戔鳴尊、櫛稻田姬命、八柱神子神,(日本號稱是個有八百萬神的神道國家,對這八百萬神有興趣的可以找日本神祇:完全圖解事典這本書來看看)。這三位神明裡素戔鳴尊斬殺八岐大蛇的故事大概最為人所知。

 

 八坂神社與祉園-002.JPG 

 

這裡不得不提個題外話,八岐大蛇跟九尾妖狐大概是日本神化跟歷史中最著名的兩個反派角色,就算現今的很多電視、漫畫中也還常常能見到它們的存在。

 

 八坂神社與祉園-003.JPG 

 

八坂神社,其獨特的祇園造,分離兩棟的神殿與拜殿共用一屋頂,紅通通的建築物頗引人注目。此次來訪恰逢祇園祭前夕,所以原本就香火鼎盛的神社人潮更多。

 

 八坂神社與祉園-004.JPG 

 

早期因傳染病盛行,民眾向神祇祈求平安的活動,後來廣為流傳成了今日的祇園祭。為期一個月的祇園祭,為日本三大祭典之一,7月17日所舉行的山鉾巡行為最高潮。整個七月都是祇園祭的日子,平均每隔兩三天就會有祭典相關活動。

 

 八坂神社與祉園-006.JPG 

八坂神社與祉園-007.JPG 

八坂神社與祉園-008.JPG 

 

7月17日前的一、兩天宵山,四條通封街成為行人專用道,走在滿滿的人潮中,數量真的很驚人。沿路走到祇園,一邊看看路旁的店家,一邊享受行人專用的路權,很是愜意。

 

 八坂神社與祉園-015.JPG 

八坂神社與祉園-016.JPG 

 八坂神社與祉園-017.JPG 

祇園這裡的花見小路,也是著名景點,在路尾端有藝妓表演的場所。坦白說,要在這裡碰到真正的藝妓真的是需要很大的運氣的。晚上到訪雖然兩旁店家幾乎關閉略顯冷清,但還是很有京都風味。

 

 八坂神社與祉園-011.JPG 

八坂神社與祉園-009.JPG 

八坂神社與祉園-010.JPG 

八坂神社與祉園-013.JPG 

八坂神社與祉園-018.JPG 

 

走回大馬路上,恰巧舉行某啤酒品牌活動,在馬路中圍了一個區域,讓花錢入場的朋友可以喝個盡興,在這裡到是看倒了藝妓,看來啤酒公司也是大手筆請來炒熱氣氛的阿。走在宵山夜裡的馬路上,真是表演很多也很熱鬧!

 

 八坂神社與祉園-014.JPG 


路邊紀念品商店中發現的新選組紀念品,可惜小弟雖對新選組的歷史略有涉略,確沒有很迷阿....

 DSCN0245.JPG 

隔天的山鉾巡行原本是此行的重點之一(來訪剛好碰到,能不參一腳嗎??),可惜當天恰逢颱風來襲,雖然山鉾巡行照常舉行,但住在京都約30分鐘車程的小弟確因為颱風天電車停駛,所以只能在飯店房間看山鉾巡行的Live 直播,也不知該哭還是笑...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