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舊景.JPG  

清水寺仁王門前這一帶由石板鋪成的道路,加上路兩旁傳統日式建築,讓這一帶成為京都最富饒舊時日本風味的一區。

 

京都舊景-001.JPG  

京都舊景-003.JPG  

 

離開清水寺,走到石板路的清水坂,兩旁的日式建築彷彿重現早期的日本,這裡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零食商家,酒肆茶樓也不少。沿著清水坂、三年坂(產寧坂)、二年坂一路走來,搭配著早起雨天稀少的街景,一路走來就有種 ”這就是古都京都該有的樣子” 的念頭。

京都舊景-002.JPG   

琳朗滿目的紀念品、零食讓人真的想全部都搬走,奈何阮囊羞澀,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撇開這些,免去摩肩擦踵的人潮,可以多一分心力細細的品味道路兩旁的日式建築。

京都舊景-004.JPG   

一直很喜歡這種傳統兩層樓的木造日式建築,就像常出現在時代劇中的房子一樣的耐人尋味。來到這一帶,就彷彿看到了穿著和服的仕女,那風味、那姿態都讓人著迷。

 

京都舊景-005.JPG   

京都舊景-006.JPG  

 

沿著清水坂、產寧坂、三年坂一路走降下來,遠遠就可以看到高大的靈山觀音像,來到了高台寺一帶。

 

京都舊景-008.JPG  

京都舊景-007.JPG  

 

高台寺是戰國三英傑 – 豐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寧寧),晚年居所也是其去世後的墓地。高台寺為京都東山一帶名剎,規模宏大的日式庭園,許多京都絕景都在其中。

京都舊景-009.JPG  

 

歷史上,北政所夫人也是大器的女子,對其夫君豐臣秀吉的政權頗有助益,就算晚年秀吉去世後,德川家康取而代之成立德川幕府,對北政所夫人也多所庇護。

 

京都舊景-010.JPG  

京都舊景-011.JPG  

京都舊景-012.JPG  

 

高台寺一帶的巷弄中,也是頗有京都舊時風味,常常有令人驚喜的小發現(對歷史迷來說),如離開新選組另成立的御陵衛士駐所等。

 

京都舊景-013.JPG   

 

京都也是我幾次到訪日本以來看到最多穿和服女子的城市,彷彿來到京都就是得嘗試一下穿和服逛街。清水寺、高台寺一帶也是許多和服體驗的店家聚集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在巷弄中隨意漫走,不知覺就來到祉園一帶的八坂神社,祉園祭的中心,當然,那是另一話了。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