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jpg 

〈引用自清水寺官網

此次造訪京都恰逢颱風來襲前夕,有別於前一天的豔陽高照,這一天天氣顯得陰沉,但卻也是旅行的好天氣。搭乘洛巴士來到清水道前下車,今天就是要造訪以清水舞台著名的清水寺。

位於京都市內東部音羽山山腰的清水寺,全名為『音羽山清水寺』(一整個好直白...米滷蛋68),始於 778年,多次被燒毀,現存建物為江戶時期由幕府將軍德川家光重建而成。

清水寺.JPG 

清水寺-001.JPG 

下公車後,沿著清水道斜坡而上,周末清早,沿路的住家跟商家大多還在睡夢中吧,少有店家開門,沿路都是欲拜訪清水寺之遊客。遠遠的看到三重塔方向進發,來到西門這一帶。特地走到仁王門前看看京都最富味道的的二年坂、三年坂,一早就有不少人潮。

清水寺-004.JPG 

《馬駐就是停馬的地方,以現在觀點就是“泊車處”...米滷蛋68

清水寺-002.JPG 

清水寺修 (1).jpg 

經過仁王門,三重塔後走到售票處,清水寺的入門票是一張很美麗帶有清水寺圖樣的書籤,又是一個實用又環保的方法。

清水寺-005.JPG 

清水寺-006.JPG 

清水寺-008.JPG 

清水寺-009.JPG 

清水寺-010.JPG 

沿著路走,首先來到供奉 11面千手觀音的本堂,據說能保佑財運亨通(當初應該多拜點...米滷蛋167)!運用大量原木建築的本堂氣勢真的很壯大,而本堂前就是向斷崖突出的清水舞台。

清水寺-015.JPG 

清水寺-007.JPG 

由多枝高約12米的巨型櫸木併排支撐,採懸造式不用任何釘子搭建而成的清水舞台,絕對是高處欣賞京都的好地方。尤其是秋楓季節,拍向清水舞台的照片絕對是很殺記憶卡的美麗。

清水寺-011.JPG 

 

本堂旁有一個地主神社,是個求姻緣的好場所→(可求財又可求姻緣,清水寺一次滿足多項需求...米滷蛋57)

清水寺-013.JPG 

清水寺-014.JPG 

這神社前有兩塊戀愛石,如果能閉眼從這一塊走到另一塊就能戀愛成功。

清水寺-012.JPG 

 

沿著參拜路徑拍完清水寺後,天空從靡靡細雨漸漸降下顆粒般大的雨滴,撐著傘,走在綠意盎然的寺區裡,努力呼吸著林裡的芬多精,彷彿可以淨化被台灣城市汙染已久的肺。雖然無法看到日光普照下的清水寺,但細雨中的風景也別有風味。

清水寺-016.JPG 

來到“音羽之瀑”旁的幾個發呆亭避雨,脫下鞋子,或坐或躺的待在木造的亭裡,有時看著細雨沿著對面屋簷降下,有時看著另一面的樹林,享受著雨中的那片翠綠,這時候就不覺得下雨天剎風景,多了分輕鬆悠閒。

清水寺修 (2).jpg 

清水寺得名之音羽之瀑,山泉水冉冉流下,許多人會用寺方準備的水勺接泉水飲用,有保佑之意。

清水寺院境內,15座寺堂與塔樓掩映於翠綠的林蔭中,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來京都不拜訪清水寺,彷彿少了些什麼,春櫻、秋楓或夜間朝拜讓清水寺永遠充滿著絡繹不絕的遊客,但也能在寺中看見京都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