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閣,鴨川.JPG 

別稱金閣寺的鹿苑寺,以其金光奪目的建築本體成為遊客到訪京都必定拍照之處,也是京都重要地標,在很多跟京都相關的紀念品上,不難找到金閣寺的身影。1990 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日本國寶之一,三層樓的建築豎立湖邊,不論春夏秋冬都有美麗的風景。

 

搭乘洛公車,在金閣寺站下車,還得走上一段上坡才能到達,附近有一些富饒日本風味的小店值得逛逛。把持著跟著人群走就不會迷路的原則來到入口售票處。

金閣,鴨川-001.JPG 

《庫裏》

金閣寺的入場券很大膽,用得是寺廟的符入場券,反正很多人來金閣寺都會求上幾張,不如就當成入場票券,環保又有意義。

 金閣,鴨川-002.JPG 

金閣,鴨川-005.JPG 

《我是鳳凰,不是雞喔!》

一進寺隨即就來到鏡湖邊的金閣寺建築,這一帶永遠都是滿滿的拍照人潮,坦白說要找個好角度取景真的是需要很大的耐心。金閣寺在1950年曾遭受一個弟子林承賢放火燒毀,因此現有建築為後來整建,這事件也成為很多日本名作家作品的背景如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三層樓的建築分別為三個時期的平安時代的法水院(一樓)、鐮倉時代的潮音洞(二樓)跟唐風的究竟頂(三樓),最頂端裝飾有吉祥的金鳳凰一隻。

 金閣,鴨川-003.JPG 

貼滿金箔的建築也是其金閣寺名稱的由來,日本人在古蹟文物的保全上面真的是很用心,讓人覺得這建築如無意外應該可流傳久遠,如果在其他國家,可能那些金箔早被人刮下竊走了。

 

在有陽光照射的日子裡,金閣寺真的是金碧輝煌,所以有人喜歡在傍晚時分到訪,可以拍到很漂亮的金閣寺。一直以為金閣寺是佇立在鏡湖中,沿著參訪路線走到寺邊才發現在陸地上,也可以更近距離的觀賞金閣寺跟金鳳凰。

金閣,鴨川-007.JPG  

幾個石製小菩薩前有一個碗,很多人都會嘗試能否投入,應該是類似許願池,坦白說要投進去也著實不易。

 金閣,鴨川-004.JPG 

《方丈》

金閣,鴨川-006.JPG 

《巖下水

金閣,鴨川-008.JPG 

金閣寺佔地頗廣,除了金光閃閃的金閣寺建築外,還有一些頗富歷史故事的景點如將軍足利義滿洗手用的巖下水、將軍種下如帆船形狀的陸舟之松、夕佳亭等等。如果有看過卡通《一休和尚》的朋友,卡通中的將軍就是足立義滿,金閣寺也常出現在卡通中喔!

 

 金閣,鴨川-009.JPG 

離開金閣寺,時近傍晚,來到京都最熱鬧的河原町,這一代類似台灣的精華商圈,很多店家跟百貨公司可以逛。但這一代的京都幕末時期也是很多歷史事件發生之處,常常一不注意就跟歷史插身而過。

金閣,鴨川-010.JPG  

幕末最重要的池田屋事件與坂本龍馬暗殺都在這一帶,所以離開河原町主要幹道鑽進巷弄朝著鴨川方向走,腦袋中時空回到幕末時期,或許在平行時空中,我們跟很多日本歷史名人插肩而過。

 金閣,鴨川-011.JPG 

傍晚時分的鴨川,很多人在這裡嬉戲,完全就是日劇中常見的畫面,沿著鴨川也有很多景觀餐廳,坐在餐廳前一邊享用著美食,一邊賞著鴨川風光,勢必是一種享受。

 金閣,鴨川-013.JPG 

金閣,鴨川-012.JPG 

走下坡道,把腳泡在河水中,雙腳被沁涼的河水包覆,微風輕拂,讓白天的炙熱高溫彷彿一場夢,在夜晚來臨之前,就恣意的享受一下這涼爽美麗的傍晚囉。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