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日本的第三大城,自日本奈良時代桓武天皇下令仿中國隋唐建築風格建立平安京,並於西元 794 年從奈良遷都平安京進入平安時代,今日的京都因此誕生,一千多年的歷史流動也給這座城下了許多珍貴的遺產。有人說,京都是適合老人家拜訪的城市,或許跟它高達17處世界文化遺產且大部分都是寺與神社有關吧。其實這樣的說法也不盡然,不管是春夏秋冬,年紀大小,其實都可以在京都找到自己想看的東西,有歷史、有山水也有人文,這就是京都迷人的地方。

 京都 - 序.JPG 

《飛機上看到的美麗小島》

前不久,京都還獲選 Travel+Leisure 網站 2015 遊客最愛城市第一名,在外國人眼中,京都的歷史與風華,應該是日本其它城市所不及而吸引眾人的眼光吧!

京都 - 序-001.JPG 

當然,每個來訪的人都有自己設定的旅遊目的,或看風景、或讀歷史、或品人文,在京都都能滿足不同的喜好。小弟個人是建議讀些歷史與人文,來到京都的主要景點時能看到更多不同的地方。

京都 - 序-002.JPG  

《西本願寺》

簡單介紹到達京都的方法,一般從台灣到京都大多是從關西空港進入然後再搭乘客運或火車到達。其中最快的就是空港直達京都的專車(購買Icoca&HARUKA 套票),其次就是客運跟各種火車(近鐵、JR)+地鐵轉達(因此次拜訪適逢颱風侵襲關西,所以才知道這麼崎嶇的搭乘方式。)

京都 - 序-003.JPG  

有人說來京都拜訪最好的方式是騎乘腳踏車,沒汽車那樣快速而匆匆一撇,也比走路能夠到達許多地方。這說法沒有對錯,只是個人喜好不同,只是在炎夏時節來訪京都,攝氏36、37度騎腳踏車可能會中暑,所以地鐵跟公車其實也是不錯的方法。

subway.jpg  

京都的地鐵不若其它城市如大阪、東京等發達,僅有兩條線(跟高捷一樣),且大部分重要景點都沒有到達…

京都 - 序-005.JPG 

所以這時候公車就變成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建議購買公車一日券(500日圓),原則上搭三趟以上就值回票價了。因為京都許多景點間還頗有距離,用雙腳有點辛苦,搭配上公車就剛好。

 京都 - 序-006.JPG

 京都 - 序-008.JPG 

喜歡日本大河劇或時代劇的朋友(歷男、歷女們)對京都絕對不陌生,不論是桃山安土時代(日本戰國時代)各大名(諸侯)處心積慮的要上洛(因為日本天皇位於京都,因此到京都有宣示霸主地位之意)或是幕末(德川幕府末年)維新志士、幕府跟新選組、迴組等等在京都的較勁都讓京都這城市充滿了吸引力。

京都 - 序-007.JPG 

《清水寺》

京都 - 序-009.JPG  

《平安神宮》

所以就讓我們開始京都遊囉!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