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朗大富翁第三天,來到了期待已久的嘉義兆品酒店(MAISON DE CHINE CHIAYI),為什麼說〝期待〞呢? 因為其他隊伍第一天到嘉義的貼文讓我們驚豔不已,又前一天骰子剛好擲到下一站 - 嘉義,整個高興到不行,至於驚艷在那裡就先賣個關子。

 

嘉義開心遊 

 

一早起床用完豐富的早餐後,兩個人就立馬出發搭乘十點整的火車到嘉義,約莫一小時十五分後就到達嘉義。兆品酒店嘉義離車站約莫十~十五分鐘腳程,最簡單的走法就是出車站後,走站前的中山路到達KANO電影裡的圓環後繞到左邊的文化路直走到 257號就到達了。

 

 

嘉義開心遊-001 

嘉義開心遊-002  

嘉義開心遊-003 

嘉義開心遊-004 

嘉義開心遊-005 

 

兆品飯店嘉義算是新整修的飯店,飯店共擁有 185 間客房,外觀新穎。嘉義因為擁有阿里山,日據時代,日本從山上砍伐大量高級木材運回日本,所以嘉義當時也是木材的集散地與交易地,因此兆品酒店嘉義就以日式與原木為整體設計理念,在各種內部空間規劃都能體驗到溫潤色調與典雅內斂,讓住客都能體驗山林自然氣息與日式服務。

 

嘉義開心遊-007 

 

因為中午十一點半就到達,而課程活動要下午四點開始,因此就跟飯店借了一下機車跟提供的地圖,來趟嘉義市半日遊,酒店離許多景點都不遠,用雙腳走也不賴喔。

 

因為去年(2014)上映的棒球電影KANO 上映,主角們所在的嘉義農林就位在嘉義,所以引起一陣嘉義KANO旅遊風潮。

 

嘉義開心遊-009 

嘉義開心遊-010 

嘉義開心遊-011 

嘉義開心遊-012 

嘉義開心遊-013 

嘉義開心遊-014 

 

第一站來到檜意森活村,整體日式建築的設計村,每間日式房屋裡都有不同的商店或餐廳,甚至還有和服體驗呢!當然電影 KANO 的教練家也在村裡,需收費 30 元才能入內參觀喔!

 

嘉義開心遊-015 

嘉義開心遊-016 

在檜意森活村北邊(隔一條林森東路)就是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的起站北門驛,這也是日據時代1912年建成的古蹟,目前阿里山小火車由其北方的北門新站承運,北門驛就是當成紀念館。

 

嘉義開心遊-017 

嘉義開心遊-018 

下一站來到城隍廟,今年(2015)剛好落成300年,也是今年嘉義新的國定古蹟喔!

 

嘉義開心遊-021 

嘉義開心遊-022 

嘉義開心遊-023  

 

接著驅車來到嘉義地標射日塔所在的嘉義公園,嘉義棒球場也在公園裡。走公園前的中山路會經過嘉義高商,前身也就是KANO 嘉義農林喔!

 

嘉義開心遊-019 

嘉義開心遊-020 

 

嘉義公園裡除了射日塔外,還有以前的日式神社,現改為史蹟資料館,所以走在公園裡絕對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味!

 

嘉義開心遊-024 

嘉義開心遊-025 

嘉義開心遊-027 

嘉義開心遊-008 

 

嘉義大太陽下的午後可是很讓人吃不消,返回酒店前循著嘉義小吃地圖,來到文化路圓環附近,這附近知名小吃、飲品如郭家粿仔湯、御香屋等都大排長龍,客人多多的店家。

 

嘉義開心遊-030 

嘉義開心遊-028 

嘉義開心遊-032 

 

回到飯店後,今天課程開始前,酒店副理們很熱心地帶我們參觀酒店裡的主要客房。

每間客房都可以體會到濃濃的原木山林氣息設計跟精美,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燕子房與日出房。

 

嘉義開心遊-029 

 

燕子房因為小客廳旁的窗外有很大的一片燕巢,據說居住上百隻燕子,歸巢時甚為壯觀,很多新人在酒店結婚時很喜歡這間房,因為燕子在民間稱為吉祥鳥。

 

嘉義開心遊-031 

而日出房的方位剛好朝向東方,這房間最大的特色就是浴室的窗戶朝東方開,所以可以在日出時分一邊觀賞日出、一邊沐浴,甚是浪漫!

 

嘉義開心遊-043 

嘉義開心遊-045 

 

客房大概介紹完成後就是今天的課程,認識檜木,讓我們充分的了解到這被稱為「台灣國寶」的珍貴樹種,現在可是禁止砍伐,畢竟近百年才能長成碩大的國寶,要更加珍惜啊!

 

嘉義開心遊-044 

 

課中我們也有兩個檜木製品,真的是很美麗啊!

 

嘉義開心遊-046 

嘉義開心遊-047 

課程結束後的考試是魯班鎖,共有三道與十二道,絞盡腦汁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總算圓滿達成任務。擲完骰子後,就要迎接今晚我們住宿的房間了,也是我們最期待的地方啊。

 

嘉義開心遊-033 

嘉義開心遊-034 

 

來到酒店位於三樓的和室房層,共有12 間和室房,打開房門後,一整個想尖叫啊!想想小弟去日本東京、大阪、京都、沖繩等這麼多次都沒入住過這樣的和室房,現在竟能在台灣嘉義體驗到,怎能抑制內心的衝動呢!

 

嘉義開心遊-035 

嘉義開心遊-036 

嘉義開心遊-042 

嘉義開心遊-037 

嘉義開心遊-038  

房內的每個角落都是精心設計,完全日本風格,還有兩套配有 TOTO免治馬桶的廁所。房務美女還說我們應該先脫鞋踏上木板感受一下這木頭,當然是非常樂意。

 

嘉義開心遊-039 

嘉義開心遊-040 

嘉義開心遊-041 

臥房則是傳統日式塌塌米。晚些還有工作人員來幫我們鋪床,就像日本人在睡的那一種,今天一整天根本就像來拜訪日本啊。

日式建築、日式神社與日式車站再加上和室房,跟熱心親切到了極點的酒店工作人員,這還不日本嗎? 來到嘉義市景點跟兆品酒店根本就是來到日本啊!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