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距離香港並不遠,搭飛機約莫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就像香港廣告局所說的,香港除了買東西外最吸引人就是各種港式小點。因此,離香港不遠的台灣,各式各樣的港式飲食陸續來到台灣,譬如近期港式知名米其林一星「添好運」除了陸續在台北、台中開餐廳也引起一波港式飲茶排隊潮。

 

高雄雖然沒有米其林一星港式餐廳進駐,但是高雄的港式茶餐廳也是戰國時代,大大小小餐廳在大街小巷中駐點,讓許多高雄的鄉親每次要吃港式飲茶都得費神許久。

港式飲茶 

 

其實位於鹽埕區的翰品高雄酒店就有榮獲《兩岸十大名店》的港都茶樓。這可是得來不易的榮譽阿。

 

完成雲朗大富翁任務的我們,下午辛苦的在港都茶樓叫賣茶點心,晚餐當然也在這高雄知名的餐廳用餐囉。

  

 

港式飲茶-001 

港式飲茶-002  

來到酒店三樓的茶樓,服務人員很熱心地接待我們就坐,還是習慣性先拍張照,看著師傅可害羞的呢......米滷蛋143

 

 

因為下午叫賣課程,所以對大部分的茶點都略知一、二(這有什麼好自傲的阿....米滷蛋134),不過還是挑自己喜歡的吃啊!畢竟小弟小鳥胃,又怕像前一天吃撐了難過,所以要小心點啊!

 港式飲茶-012港式飲茶-006 港式飲茶-007 

天啊!看著每台餐車滿滿的美食,每一道都令人食指大動,要選哪道都讓人傷透腦筋,雖然也很想豪邁地說:「小二,把你們家所有餐點都來一份...米滷蛋68」,但那大概只存在於夢中,還是務實點吧....米滷蛋126

港式飲茶-022 

脆皮乳豬,茶樓推薦料理,酥脆的皮搭配入口即化的肉,好吃!

港式飲茶-021 

百花釀冬菇,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負擔!

港式飲茶-020 

酥皮焗叉燒包,類似波蘿麵包的外型卻有著叉燒包內餡,好吃啊!

港式飲茶-019 

香檳排骨,茶樓推薦菜色之一。

港式飲茶-018 

富貴明蝦球,用料大方的明蝦搭配鳳梨片,超下飯的!

港式飲茶-015 

韭菜鮮蝦餅,小小的很好入口喔!

港式飲茶-014 

南瓜酥皮湯,就是無法抗拒它的魅力阿....米滷蛋76

港式飲茶-008 

當然要搭配一道脆脆甜甜的蔬菜囉!

 

港式飲茶-011剝皮番茄,很可口喔!港式飲茶-010港式飲茶-009 

涼拌海蜇皮與芋頭,都是超開胃的小點啊!

 

本來還想吃廣式炒飯的(小弟對炒飯有種執著),但茶樓只能作正常份量的,無法特製小份的,只好不為難師傅了。

 

港式飲茶-016 港式飲茶-005港式飲茶-004 港式飲茶-003 

無奈小弟小鳥胃,容不下那麼多美食,只能遠觀不能狂吃阿,殘念!下一次我一定要征服你們,吃飽後也準備休息了,來場翰品酒店高雄的燈光秀,道聲晚安囉!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