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繪塔-023.JPG  

生活在亞熱帶的台灣,除了高山外幾乎不會看到下雪。就算在美國加州的日子裡也幾乎不曾在平地見到下雪(用幾乎是因為曾經有平地降雪紀錄只是不在居住的城市裡)。所以在冬天來訪捷克,有一部分是期待能見到降雪的日子,就算因此得行動不便也無妨。

 彩繪塔-021.JPG  

來到 Cesky Krumlov,除了驚豔這世界文化遺產小鎮的美麗外,走在巷弄中,細小的雪球漫漫飄落。這是一場小小的雪,撐傘反而失去了很多樂趣,總想模仿電影般的在雪中轉圈。

 彩繪塔-020.JPG  

彩繪塔-022.JPG  

經過一夜,Cesky Krumlov積了些雪,也讓我們看到這童話小鎮雪白的一面。好在這雪積得不深,雖不至於可以打雪仗,但也可以堆個手掌大雪人玩玩。

彩繪塔.JPG  

彩繪塔-002.JPG  

彩繪塔-003.JPG  

出國還是得嚐試一下當地食物,但有時候並不一定符合自己的味道,點了一道當地菜色,最主要吸睛點為白色稱為捷克饅頭的麵包,除了口感像饅頭外,其實外觀比較像土司。

彩繪塔-005.JPG    

彩繪塔-019.JPG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Krumlov城堡,位於小鎮中較高的地方,也因為外觀許多彩繪,所以其中的高塔又被稱為“彩繪塔”,也是Cesky Krumlov 最重要的寶物。

 彩繪塔-004.JPG  

彩繪塔-013.JPG  

建於13世紀,經過幾個家族周轉與經營之下,成為了一個精緻的城堡與小鎮。大部分遊客都是經由第二廣場這裡進入,之前會經過一個深溝,以前是有養熊,到訪時已經不在,不過警告標語還是很驚人。

彩繪塔-014.JPG  

彩繪塔-015.JPG  

彩繪塔-016.JPG  

彩繪塔-017.JPG   

進入廣場後,彩繪塔就在左邊,可購票登塔遠眺,一旁的博物館也值得一覽,保留許多未開放前堡主的物品,只能說有錢人的世界真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奢華,所以值得一看!

彩繪塔-009.JPG  

彩繪塔-010.JPG  

循著道路逐漸往上,可以見到城堡的許多彩繪,連遠遠看起來氣勢磅礡的磚牆也是彩繪上去的,所以整座城堡才會以彩繪聞名。

彩繪塔-011.JPG  

 

彩繪塔-007.JPG  

彩繪塔-008.JPG  

彩繪塔-012.JPG  

在城堡高點俯瞰Cesky Krumlov 跟伏爾塔瓦河又是另一番風景。

 彩繪塔-018.JPG  

經過城堡中另一個地景橋廊,拱形結構下方還能讓垂直的道路通過,連接著城堡與後方花園區。

 

小雪又飄降了下來,看著幾個孩子在通往花園的道路上競跑,也算是個旅途中的美麗插曲。

 

捷克是如此的大,在有限的日子裡拜訪了幾個城市。12個世界文化遺產,或許有些只是一根柱子,有些還有點現代化,也無法一一造訪。不過在到訪的幾個城市、小鎮中,看到了布拉格的風華絕倫、KUTNA HORA 的安寧靜逸、皮爾森與CB的啤酒原鄉與最後Cesky Krumlov 的餽麗精緻與雪景都讓人難以忘懷,就算不捨也得離去,就讓這些美麗的片段永遠的深埋在記憶中最美好的一段。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