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ky krumlov-008.JPG  

離開CB後,可繼續搭乘大黃蜂或其他巴士前往下一站 - Český Krumlov,簡稱 CK。這個被U 型伏爾塔瓦河分隔成城堡區跟舊城區的童話小鎮,真的是很小的一個鎮卻因為美麗的城鎮與城堡於1992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

Cesky krumlov.JPG  

Cesky krumlov-001.JPG  

Cesky krumlov-007.JPG  

來到CK 可直達AN 巴士總站下車後散步循 Horni ulice 街到達舊城廣場,或在巴士總站前一站 Český Krumlov-SPICAK 下車過馬路後經過拱門進入鎮區。原則上Český Krumlov主要街道就那幾條,所以都可以通到另一邊,就像 U 這形狀可從左邊沿著U形到右邊,反之亦然。

Cesky krumlov-002.JPG   

《AN 巴士總站》

當然我們搭到巴士總站下車後,一開始還不知道方向,但「跟著人潮走」永遠是不變的定律,走上一個至高點後,Český Krumlov的彩繪塔與美麗小鎮就出現在眼前了,不得不拿出相機猛拍。

Cesky krumlov-003.JPG   

《未進鎮前的驚艷》

Cesky krumlov-009.JPG  

Cesky krumlov-010.JPG  

當然當地的道路依舊是小石磚路,所以拖著行李走著實辛苦。我們的落腳處就在舊城廣場周邊的 Old Inn,也是個頗有歷史的地方,從外觀看起來很平凡,可是旅館內可是像個小迷宮一般,樓層間通道、小廳也都有不少似有歷史的畫與物品,坦白說晚上一個人走在這裡面,背脊還有涼涼的感覺...

 Cesky krumlov-005.JPG  

Cesky krumlov-006.JPG  

飯店前的舊城廣場是許多團客進出的主要地方,廣場周邊有市政廳、遊客中心與紀念瘟疫的聖像石柱。只能說那些年瘟疫在歐洲引起太多災難式的死亡,才會到哪都可以看到跟瘟疫相關的紀念柱。

 Cesky krumlov-004.JPG  

Cesky krumlov-015.JPG  

Cesky krumlov-016.JPG  

Cesky krumlov-017.JPG  

不妨抬頭看看周遭的建築,除了各種風格建築外,壁畫、雕像也是不可錯過的。這裡除了很多販賣紀念品的商店,有很多骨董店特別令人嚮往,在骨董店可以發現很多歷史所留下來的物件。一個破舊的娃娃、德國占領期間的徽章、一個小搖椅,或許我們無法得知每個物件背後的故事,但每個遺留下來的物件都值得被重視。

Cesky krumlov-018.JPG  

Cesky krumlov-019.JPG  

Cesky krumlov-014.JPG  

飯店附贈有Český Krumlov 當地幾個景點的入場參觀券(一張卡可以參觀四個景點),算是個意外的收穫。地方博物館展示的是Český Krumlov過去的歷史與相關物件,從中古世紀鎧甲到德國占領期間的相片,很值得深入一遊。

 Cesky krumlov-020.JPG  

席勒(Egon Schiele)美術館

席勒(Egon Schiele)美術館,奧地利傑出畫家,母親的娘家就是Český Krumlov,因此Český Krumlov也曾經是席勒生活過的地方之一。美術館展出不少原稿作品,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也是不可錯過之處。

Cesky krumlov-011.JPG  

Cesky krumlov-013.JPG     

沿著Český Krumlov 蜿蜒的小路漫走,雖時都可以感受到伏爾塔瓦河的存在,夏天在這裡泛舟也是種樂趣。

Cesky krumlov-023.JPG  

Cesky krumlov-022.JPG     

小鎮不大,很容易就走上一圈,就像許多捷克都市一樣,許多店家約莫五、六點就關門了。我相信其實居住在小鎮的人口不多,大部分都是白天才來開店做生意或旅遊相關服務人士,所以入夜後真的是安靜、無人的城鎮。小雪一顆顆飄落,雖然有些冷但卻也是種驚喜,帶著超市購買的小零食,漸漸的沒入黑夜之中,冬夜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