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森-001 

皮爾森(Plzen),距離布拉格西南方約90公里一個以生產啤酒聞名的捷克第四大城。來到這裡喜歡小飲的人不妨可以把皮爾森啤酒廠列入參觀行列,對於不飲酒的小弟來說,看看當地的風景,體會一下在地氛圍才是重點。

 

不管到哪個景點,通常跟著人潮走就錯不了。到達皮爾森車站後,跟著人潮走出走道後,看到的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覺得好像不對,所以又回頭走向車站大廳從大門走出來。

皮爾森-002  

《迷路的風景》

迷路似的漫走,經過一個綠地草原跟跨河的橋後,進入一個類似工業區的地方後,才幾乎確定走錯方向了。反正我的原則是: 「迷路也是自助旅行的樂趣。」走回原先的大馬路才是正道,至少我看到了誤打誤撞下的一片美麗風景。

皮爾森-004  

過了馬路,也近中午,來到附近的麥當勞休息順便吃午餐,也掏出地圖查看。有時候眾里尋它千百度,驀然抬頭(回首),那厮()卻在燈火闌珊處,眼前的那個建築物,不就是西波西米亞博物館嗎.... 

這博物館展示了捷克西波西米亞地區的文物與收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付費入內參觀。

 皮爾森-007 

找到了西波西米亞博物館後,要朝鬧區就不遠了。漸漸的身旁的人潮多了起來,走到有聖巴爾多祿主教座堂所在的廣場,也是皮爾森的鬧區。市政廳就在廣場的一隅,而這廣場周邊的建築,早期都是有錢、有身分地位人士的住宅。所以在建築的裝飾與風格甚是用心,不妨慢慢的欣賞每個建築的雕刻、裝飾等,絕對有不少讚嘆之處。

 皮爾森-005 

聖巴爾多祿主教座堂也是捷克重要文化古蹟,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成立皮爾森教區後,聖巴爾多祿教堂成為一主教座堂。可以付費登塔眺望皮爾森市景。

在廣場閒晃時,剛好碰到結婚新人,在廣場一隅拍完照後上車,一群人三、四台車就繞著廣場鳴喇叭好幾圈,想必是種習俗,也很高興在旅途中碰到這美麗的一幕。  

皮爾森-006 

《市政廳》

廣場一隅的市政廳,除建築頗有風味外,也可付費參觀市政廳。位於一樓的 Information Center 也有很多實用的資訊可索取,當然還有紀念品販售喔(Information Center 永遠是背包客的好朋友...)

皮爾森-014  

從市政廳旁的巷弄中亂鑽,看看皮爾森市區的不同樣貌。因為皮爾森位於 Radbuza  MaeUhlavaUslava 四河匯集之處,所以走到河邊,坐在椅子上,享受陽光、看看河景、建築與路人,甚是悠閒。

皮爾森-009  

皮爾森-010 

皮爾森-011 

起身走向另一邊人潮甚多之處,街上甚多小店,走進一家有很多巧克力的店家,雖不吃,但琳瑯滿目的巧克力甚是好看。這一帶也是大眾交通工具匯集之處,所以人潮眾多,馬路一邊的大猶太會堂與類似歌劇院的建築甚是搶眼。

皮爾森-013  

皮爾森-008 

《大猶太會堂》

皮爾森-012 

走過馬路,進入尋常百姓區,看到一建築物甚是搶眼,獨特的設計,有種獨特的美感。有時候覺得台灣的建築物少有令人讚嘆之處,感覺就是一棟又一棟的水泥城牆式的建築。 

坐在一旁的公園鞦韆上,看著小孩玩耍,也童心未泯的當起了鞦韆,看著湛藍的天空搭配著白雲,真的很美!

 皮爾森-003 

《皮爾森啤酒廠入口》

皮爾森-015 

《皮爾森啤酒》

皮爾森也是捷克汽車 SKODA 的公司所在,所以來這除了喝喝比水便宜的啤酒外,看看路邊滿是國產的 SKODA 車也是種異國體驗吧...

皮爾森-016  

皮爾森-017 

皮爾森-018 

回程故意不走原路,反正抓定一個朝火車站的方向走,也看到了一些美麗。這是一個以前當座水塔用的建築,現在則是供觀光的小塔,一旁的巷弄中可以走道啤酒博物館。

皮爾森-019  

夕陽餘暉下,小溪流魚兒悠游,水鳥在河面漫遊,在城市中有這樣的一個地點,卻完全的融入城市建築中而不顯得突兀,反而加了很多分。

皮爾森-020  

沿著小路走到Doosan Arena旁,因為不是比賽期間不得其門而入,皮爾森勝利足球俱樂部(FC Viktoria Plzen)主場。想想捷克足球在世界杯也曾經出賽過,實力不容小覷,雖然自上次世界杯後,台灣對足球的熱忱多了些(從幾天前的世界杯會外賽台灣對泰國可見),因此偶會看足球的小弟這次可無緣體會了(羨慕中...)

 皮爾森-022 

皮爾森-023 

 

來到車站,日落時分,還得搭乘約九十分鐘火車,晚安,皮爾森。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