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庫特霍拉-015   

這天算是這趟旅程中唯一的陰雨天,前一天就已經購好到Kutna Hora 的車票,所以搭車這天可以不用太過慌張。來到火車總站,等待發車前的資訊確認後便前往月台搭車。

庫特霍拉  

庫特霍拉-001 

庫特霍拉-006 

庫特霍拉-002 

庫特霍拉-003 

庫特霍拉-004  

捷克的火車承運有很多不同的車種,所以搭乘時也會看見不同的車廂。像我們去程搭的火車,除了傳統的只有坐椅的車廂外,還有桌子的併排車廂、小包的車廂與餐車車廂,選擇還真多,只是有些車廂要搶座位才有啊! 

沿途看著捷克的空曠平原、森林或小溪,讓我想起了在美國搭乘火車時的風景,這種一望無際的空曠感,不是台灣搭火車可以體驗的啊!

 庫特霍拉-005   

因為不是搭直達車,所以必須在Kolin 這站換小火車,到達時小火車已經在另外一個月台等候,因為小火車也有發車時間,所以常常得從這月台奔向另一個月台搭乘,算是旅途中的小樂趣嗎…

 庫特霍拉-007 

庫特霍拉-008  

因為沒有要到Kutna Hora 近郊的人骨教堂,所以我們搭乘到 Kutna Hora Mesta 下車(這一站才是Kutna Hora 市中心)。

 庫特霍拉-009 

走出簡單的車站後左轉朝市區走去,一旁的建築讓我想起HBO 電視劇諾曼地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 在歐洲戰場時的房子。

 庫特霍拉-010 

原本因為銀礦開採而曾經繁榮興盛的Kutna Hora,最盛時期當時連波西米亞王國的錢幣都由這裡生產,也是當時僅次於布拉格的第二大城市。但繁華總有落近之時,當銀礦枯竭、鑄幣權被收回跟人口外移後,剩下的只是歷史痕跡遍布的小城鎮。

 庫特霍拉-011 

走到有 information Center 所在的廣場,因為適逢周末到訪,幾乎少有商店營業,一旁的information Center除了有實用訊息可以拿外,地下室還有鍊金博物館可參觀(另收費)。

 庫特霍拉-012 

庫特霍拉-014 

 庫特霍拉-013 

隨意的漫步在城鎮裡,或許因為周末,除少部分團客外真的只能用人煙稀少來形容。

庫特霍拉-017   

當然我們還是要先找此行最主要的目標,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聖芭芭拉大教堂。 

在整個城鎮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巷弄中亂鑽,除了看看各種歷史的味道外,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聖芭芭拉大教堂。朝著教堂方向前進,很快就能來到聖芭芭拉街。

庫特霍拉-021 

庫特霍拉-020 

庫特霍拉-019 

庫特霍拉-018 

聖芭芭拉教堂哥德式的建築非常的顯眼,內部的裝飾與擺設相當的莊嚴而美麗,有許多壁畫述說著宗教的故事與中世紀採礦生活紀實。來到這裡面,自然而然的肅靜的起來。

 庫特霍拉-022  

庫特霍拉-023 

從教堂出來面對廣場,左手邊樓房建築是耶穌會大學,右邊的小矮房原為墓室,從旁邊的樓梯登上頂可以遠眺 Kutna Hora 市區。

 庫特霍拉-016 

往回走經過有 13 聖人雕像的聖芭芭拉街道,盡頭難得有幾間周末營業的餐廳跟手工藝店,我們進入一個老奶奶經營的陶藝店,挑選了幾件她手工製的陶杯、陶盤,看著她很開心的把售出物品與金額紀錄在一小張紙上,想必我們是她今天的第一組生意吧!在捷克很多小城鎮,都有類似的手工藝小店,通常都是老奶奶看店比較多,也因為小城鎮人口不多,主要生意還是觀光客居多,如果有機會到訪,不妨買個幾件,留做紀念,看著她們開心的神情,心情也是很好。

庫特霍拉-025 

 庫特霍拉-027 

庫特霍拉-026  

陰雨的天空降下了細雨,撐著傘勉強找到一家開著的雜貨店,買了點麵包、咖啡權當午餐吃了。接著走到鑄幣廠,雖然荒廢了,可是這裡還是有著觀光用的鑄幣活動(須付費)。想想當年擁有鑄幣權的Kutna Hora ,這廠房想必是人山人海的運送銀礦、冶煉、造幣吧!現今雖然人去樓空,但留下的建築、器具也讓到訪的客人可以體會一下當時的情況。

庫特霍拉-024 

《Stone House》 

躲進 information Center 避雨,看著播放的Kutna Hora介紹,如果選對時間到訪的話,就可以參加有中古世紀祭典的活動,穿著中古世紀的服裝、吃著食物,大家熱鬧的玩著、鬧著,想必會是永生難忘的一刻。

 

當然除了聖芭芭拉教堂外,Kutna Hora 當地還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如 Stone House、聖母升天教堂等等。畢竟這一整個城鎮都是世界文化遺產,每一磚、一瓦,每個建築都有它的故事,也等著我們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