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郊區.JPG  

        從布拉格城堡第一庭院經大門出來後就是赫拉德查尼區,這裡的建築多為當初居住在布拉格城堡旁邊的王宮貴族們競相建築宮殿而留下的建築。主要有大主教宮、史坦堡宮、施瓦森堡宮、雷洛塔與徹寧宮等建築。相對於布拉格市區主要景點的人潮,這一區相對安寧許多,所以可以漫步欣賞建築物的美麗。

布拉格郊區-001.JPG  

《大主教宮 - 歷代主教居所》

布拉格郊區-002.JPG  

《黑死病紀念碑》

布拉格郊區-003.JPG  

布拉格郊區-004.JPG  

布拉格郊區-005.JPG   

《洛雷塔 - Loreta》

布拉格郊區-007.JPG  

施瓦森堡宮

 

布拉格郊區-008.JPG  

《一日券-24小時通用,所以算好時間隔天還能利用到

  赫拉德查尼區主要景點不多,走完後就來嘗試先前說過的交通一日券,當然這票券主要限定布拉格跟周邊幾個區(也夠大了),可不能拿來當火車或長途車搭乘用喔...米滷蛋29

布拉格市區以輕軌電車為主體,四輪公車不多,但郊區就剛好相反。也因為隨性搭車,所以要記得車號跟下車位置,畢竟布拉格這裡以捷克文為主,英文不多,所以光看車牌站名也不一定記得住...米滷蛋137

 布拉格郊區-006.JPG  

一日券可在某些電(公)車站區洽購票機買(記得多準備零錢,購票機不收紙鈔的)或有些路邊小店、商店有販賣,當然地鐵站也有(但某些地鐵站沒有喔!)。當然第一天買一日券也碰到不友善的經驗,總的來說,大部分在地人或攤販小商都很願意協助需要幫忙的旅人,但也總有讓人覺得驕傲不太願意協助的人,不知是不會說英文而不想幫忙亦或是本性如此,總是一樣米養百樣人(這裡只能說一樣糧食養百樣人...米滷蛋150),也算是自助行會碰到的困擾之一,反正票券是買到了,總得隨機應變。

 布拉格郊區-009.JPG  

大部分電車站有發車時間公告可查詢,好一點的有電子告示告知下一班進站等候時間,算是很方便的。先搭上最多人搭乘的 22 號,一開始也不知方向,反正想下車就下車,在車上看看沿途的風景建築(後來看地圖才知道往布拉格東邊走)。

 布拉格郊區-029.JPG  

《五顏六色的建築

一直很羨慕布拉格的城市線,少有高樓大廈,反而很多類似公寓建築,但卻也因為每棟都有不同的顏色,五顏六色的建築擺脫了一般大城市水泥鳥籠的印象,反而增添了不少活力。

 布拉格郊區-013.JPG  

布拉格郊區-014.JPG  

Namesti Miru

布拉格郊區-015.JPG  

布拉格郊區-012.JPG  

沿途經過 Namesti Miru 一個也是很雄偉的教堂建築,下車走走看看,在這城市裡很有很多路邊花店,或許歐美人士總愛買些花花草草,不論是裝飾家庭或送人都很方便,看著美麗的事物,心情也會有很大的不同。

 布拉格郊區-016.JPG  

布拉格郊區-017.JPG  

坐著坐著,窗外的風景漸漸不同,似乎來到了工業區,路邊塗鴉變多,建築物也偏集合住宅居多,或許該回頭了。

布拉格郊區-010.JPG  

布拉格郊區-027.JPG  

布拉格郊區-018.JPG  

回到最初出發的地方,又隨機換了幾班電車與公車,來到觀光地圖上也沒有的布拉格北部郊區(在附近中式餐廳用餐詢問服務妹妹說等一下就沒再回來,不知是看不懂地圖還是害羞...米滷蛋68)。這一帶的建築還是保有布拉格整的的風味,不同的是,馬路夠大,也都是柏油路(太感動了!還以為都只有石子路...米滷蛋97)。

 布拉格郊區-023.JPG  

布拉格郊區-019.JPG  

電車一路坐到 Prichody k vlakum 一帶就是最後一站,得下車了,電車就會到不遠的迴轉區迴轉休息等待下一次發車。

布拉格郊區-022.JPG  

布拉格郊區-021.JPG  

布拉格郊區-020.JPG  

布拉格郊區-024.JPG  

《這時台灣 95 約 24塊台幣左右》

附近也有火車站,雖是郊區,可也挺方便的。看到迴轉站附近的集合住宅,感覺有點像美國很多大學的學生宿舍,還挺高級的感覺。也注意到布拉格的加油站,感覺油價比台灣高喔,不禁想到在市區的石子路上開車,對輪胎跟避震器的損耗很大吧,不過駕駛人都很遵守規矩也會禮讓路人,真是不錯!

 布拉格郊區-025.JPG  

《要不是在布拉格住了幾天,要看懂這極簡地圖可不容易阿》

布拉格郊區-028.JPG  

沿途下車走走巷弄,擺脫市區的人潮擁擠,郊區顯得寬闊舒坦許多,走到地鐵站附近,用一日券也可以搭乘喔。

布拉格郊區-033.JPG  

布拉格郊區-034.JPG  

布拉格郊區-011.JPG  

布拉格郊區-032.JPG  

《該路線地鐵沿途停靠站,要看好方向喔》

布拉格郊區-031.JPG  

《月台指引,要看好要去的方向喔,坐反了就得搭回頭車了,反正一日券是沒差啦!》 

 

雖然地鐵電梯真是又長又快,且地鐵也很深入地下,想必是在戰爭期間也可以充當避難所與防空洞,看準了要去的方向與月台後,就往下一站前進吧…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