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大橋,布拉格著名景點之一,500公尺長的橋上總是聚集了很多遊客、街頭藝人與街頭藝術家,這裡也是最近新婚的歌手周杰倫的婚紗景點之一。橋兩旁的各種雕像都有其名稱,也是許多遊客會駐足觀賞的藝術品,在橋上遠挑布拉格城堡不管是清晨、黃昏或夜裡都是賞心悅目的美麗。

小城區.JPG  

小城區-001.JPG  

《舊城橋塔》

從舊城廣場走來,或許這路像迷宮一樣撲朔迷離,但只要秉持著跟著大部分人潮走的方向,就很容易來到查理大橋(途中還會經過黑光劇場劇院,只是常常不注意就會忽略…米滷蛋76)。查理大橋這裡總是聚滿了人潮(平常日晚上還好,周末就很恐怖),位於橋兩邊的舊城橋塔與小城橋塔皆可登上觀賞風景(90克朗), 橋上不僅是遠挑城堡的好地方也是欣賞伏爾塔瓦河沿途風光的好所在。

小城區-002.JPG  

小城區-003.JPG  

小城區-004.JPG  

小城區-005.JPG  

小城區-006.JPG  

整座橋除了垃圾清潔車外(晚上才會出現),為行人專用,所以不用擔心人車爭道的問題,橋兩旁的各雕像都是美麗的藝術品(聽說都是複製品,真品博物館收藏中),有些被遊客撫摸的發光的雕像,據說能帶給人們幸運(所以大家才要摸啊!)許多街頭藝人與藝術家群聚,不妨停留一下享受一下文藝氣息。

 小城區-010.JPG  

《康帕》

小城區-011.JPG  

小城區-012.JPG  

《小城廣場與聖尼可拉斯教堂》

過了橋另一邊的小城橋塔就進入小城區,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巴洛克建築風格的聖尼可拉斯教堂。捷克教堂林立,宗教以天主教為主,許多教堂內的壁畫、裝飾跟馬賽克玻璃都是很莊嚴又美麗的藝術。小城區這沒有地鐵經過,不過電車(12、20、22、57)到是不少,可多利用搭乘到小城廣場。其中 22號可經過很多重要景點(新城區、小城區、城堡區),算是很多遊客會利用的車次!

 小城區-014.JPG  

小城區-015.JPG  

 小城區-016.JPG  

位於電車Ujezd 站的帕特山(Petrin Hill),高318 公尺,為布拉格市內最大的綠圓,上面有天文台與瞭望塔(皆需收費)。上山有纜車可搭(於Ujezd 下車後步行約五分鐘,需有效車票),建議上下山一趟搭纜車省腳力,一趟步行,如果時間剛好的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黃金布拉格” (建議於晴天下午約莫3:30~4:30,需注意時令不同,會有一小時的誤差)。

小城區-017.JPG  

小城區-018.JPG  

小城區-019.JPG  

《飢餓之牆》

山上是個極大的公園綠地,可以見到許多人在此野餐或嬉戲,如果想遠眺布拉格風景,瞭望塔絕對是絕佳選擇,就算在市區也能見到這62公尺的高塔。山上也會看到城牆(飢餓之牆),或許有些人會困惑,這裡並沒有蓋過城堡怎會有城牆,最早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為加強小城區與城堡區防禦而興建,後來修建則為管理者為了讓窮人有工作機會(有收入)而修建,故又名麵包之牆。

 

小城區-020.JPG  

小城區-021.JPG  

小城區-022.JPG  

小城區-023.JPG  

《黃金布拉格連圖》

 

從小城廣場到Ujezd站間,除電車外,步行亦不遠,途中會經過布拉格聖嬰博物館,簡單的外觀建築下卻有著精美的內部裝潢,從西班牙帶回的耶穌聖嬰蠟像有著許多神績也帶來了許多朝聖者,教宗亦曾到訪過。

 小城區-013.JPG  

瓦寶花園一隅

小城區-007.JPG  

小城區也有許多公園與花園,許多幾乎只有在地人才會到訪的小祕境如瓦寶花園等。如果要以查理大橋與布拉格城堡或舊城區為背景攝影的話,除了伏爾塔瓦河中的射手島外,沿著小路走到小城區的河邊,往往可以取得最好的攝影點,如果再搭配時間、光線的美好條件下,想必可以得到不輸給專業的美麗景致。

 小城區-008.JPG

《橋上表演藝人》

  

小城區-009.JPG  

當然小城區還有諸多美麗的建築與迷人的風味等待著旅者們去探索,接著我們就朝著布拉格城堡邁進囉!

 

 

行程持續中…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