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冬天中,能夠洗個熱水澡,想必是非常舒服的事,如果能夠泡上溫泉,更是人生的一種享受。台灣全省都有很多溫泉熱點,也是冬天國人熱愛的休閒活動之一。現存的很多著名溫泉景點大約在日治時代才逐漸發展出來,也是因為日本人喜歡泡溫泉也因此開發了不少溫泉。

谷關.JPG   

中部要泡溫泉通常去苗栗泰安或台中谷關溫泉,今天的主角就是谷關溫泉,位於中橫上的谷關溫泉,從台中市區開也得九彎十八拐的開一趟山路上去,好在沿路風景也不賴,雖然麻煩但也不致於太枯燥乏味。不想開車的朋友也可以在台中市區搭乘公車到谷關(省去開車的疲累),沿著台八線等看到大大的中橫谷關風景區就到了。

 谷關-001.JPG  

谷關-010.JPG  

谷關-002.JPG  

谷關風景區占地不大,不過也是有山有水,泡溫泉之前不妨到一旁登山一下,呼吸一下芬多精,也運動一下筋骨。這捎來步道入口就在旅客活動中心旁進入,

谷關-003.JPG  

谷關-004.JPG  

谷關-005.JPG  

這步道難度不高,走過捎來吊橋,可臨高覽大甲溪切割下的河谷之勢,當然對有懼高症的朋友來說,稍微恐怖了點。

谷關-006.JPG  

谷關-007.JPG  

谷關-008.JPG  

登山賞花賞草賞季節,冬天時還有機會看到梅花盛開之姿,算是怡晴的運動。

 

當然跟很多風景區一樣,主要道路旁有各種餐廳與簡單伴手品商店,當然相較於全盛時期的谷關,現在的谷關風景區真的相對落寞不少,不過對我們這種喜歡悠閒享受生活的旅者而言,現在才是最適合的時機。

谷關-012.JPG  

谷關-013.JPG   

沿著中橫公路兩旁而建的溫泉會館林立,有高檔的溫泉套房,當然也有相對低廉的溫泉池,如果有意在谷關住一晚的朋友可有很多選擇,只是晚上可能相對的孤寂些(沒有夜生活娛樂啊)。當然如果房間有溫泉可以泡到很開心,但畢竟還是得考量身體健康情況,適度的使用才不會讓自己受傷,畢竟溫泉的高溫不是每個人的身體都可以承受得了的。

 谷關-011.JPG  

谷關-009.JPG  

谷關-014.JPG  

谷關吊橋也是著名景點,橋的另一端也是許多溫泉會館,穿梭在這些樓梯巷弄間,彷彿有種金九風華年代的感覺,或許有人覺得唏噓(為谷關落寞),但也有的人可以看見現在的美。

 

登山的朋友可以從捎來步道從入山口經谷關吊橋到達溫泉會館區,當然反之亦行,算是泡溫泉前的暖身運動,也不賴【詳相片二】!

 

谷關或許不大,但周末閒暇時,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上來爬爬山、泡泡溫泉也是個不錯的周休選擇呢!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