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和田.JPG  

      很多旅程在最後一天出發登機前,總還是會有一些零碎的時間,有的人可能選擇最後的血拼,也有的人選擇睡到退房時間到,有時候嘗試一下歸途上可能不在計畫中的小地方,看看在地人的生活!大阪通往關西機場的路程上,還是會有大大小小的城鎮,只是大部分都不屬於觀光客會拜訪的地方,也因此有機會體會到道地的在地人風情。 

 岸和田-001.JPG  

岸和田-002.JPG 

        從大阪搭車,在岸和田站下車,這是一個小小以每年九月的岸和田祭聞名的小鎮,出了車站向左一直走到底在岸和田高校旁就有一個小小的岸和田城(如果怕迷路的話,可以向站方索取地圖一張)

 岸和田-004.JPG    

       雖說是小小,可是其實也很美麗,當然相對於日本百大名城,岸和田小而精緻,現存的部分就夠想像舊時的光景。在日本歷史上該城也得回到戰國時代,羽柴秀吉(後豐臣秀吉)討滅根來寺後由其叔父小出秀政出任城主開始,就歷史上真的是一個比較不起眼的城。

岸和田-003.JPG   

        不過對地方來說,岸和田城是當地的一個地標跟象徵。走在人潮稀少的道路上,就算是上班日,相對於大阪真是靜逸,或許因為沒有觀光客吧!轉過岸和田高校,岸和田城就聳立在眼前。

 岸和田-006.JPG  

岸和田-013.JPG  

八陣之庭

      很慶幸這天是個好天氣,在護城河另一邊的岸和田城真是美麗!岸和田成別稱千龜立城(因當初城保形狀似織布機上之梭子),為三層樓之建築,內院有八陣之庭的庭院。

 岸和田-005.JPG  

岸和田-014.JPG  

岸和田-007.JPG  

岸和田-009.JPG  

       入場料 300 日圓,一、二樓為歷史資料展示室,展示與岸和田城跟部分歷史文物,最上城樓為眺望台,可遠眺海岸線。位於致高點遠眺自己的領地,想必是歷代城主最賞心悅目之事,透過他們的視野,訪客也可以欣賞到同樣的眼界。

 岸和田-010.JPG  

岸和田-011.JPG  

岸和田-012.JPG  

   待在眺望台許久也幾乎無其它訪客,感覺上就擁有了整個城池

岸和田-016.JPG  

岸和田-015.JPG  

岸和田-017.JPG  

岸和田-018.JPG  

岸和田-019.JPG  

岸和城旁的岸城神社是當地的信仰中心,也是每年九月第二周盛大的岸和田祭(向神明祈求豐收之祭典)的神聖場地,不妨參拜一下吧!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