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港為日本重要五大港之一,大阪港天保山這一帶也是旅客喜歡造訪之地,相較於難波一帶的人潮,大阪港這一帶顯得靜逸。造訪大阪港最主要的景點是著名海遊館與搭傳到另一端的大阪環球影城(近期開幕的哈利波特展區想必吸引的眾多影()迷造訪),另外還有大阪最大的天保山摩天輪跟聖瑪麗亞號古帆船。

 

DSCN2426.JPG  

 

利用大阪周遊券(省錢的好幫手!!)搭乘電車在大阪港下車,往海遊館(摩天輪)方向步行約在10分鐘。或許是周末早晨當地人仍在賴床中,所以下車後,街道顯得清爽舒適,看得到的人大概都是朝同一個方向走,所以只要跟著人走要迷路也難。旅行時特喜歡走到郊區沒人潮的地方,可以慢慢的走在幾乎無人的街道,看著建築、感受當地人的生活,偶而碰到早開的店家還能進去交關一下,心情甚是美麗。

 

DSCN2430.JPG

 

DSCN2434.JPG

 

DSCN2446.JPG

 

DSCN2447.JPG

    

 

一路往前走,遠遠的就能看到高聳的天保山摩天輪(日幣 ,大阪周遊券已包含),所有的車廂中有兩個透明(地板)車廂,所以排隊時要分成兩排(一邊一般車廂、另一邊透明車廂),原本打算搭乘透明車廂,但看著另一邊隨到隨上這一頭還得等個 15 分鐘,所以還是回頭去搭一般車廂。對有懼高症的小弟來說,一開始很興奮,但隨著車廂越來越高,心情可是忐忑的很。大阪最大的摩天輪,可遠眺大阪港與周邊建築,雖然無法鳥瞰整個大阪港(要搭直升機才行吧!),但視野也已經夠美麗了。

 

DSCN2449.JPG

 

DSCN2451.JPG    

 

結束摩天輪之旅後,走向海遊館方向,館前的廣場聚集了不少人潮,也有街頭藝人表演因為票價高貴(日幣)且沒包含在大阪周遊券免費參觀設施內,所以目標是一旁的聖瑪利亞古帆船。對海遊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選擇大阪海遊券包含電車部分,比較有划算。

 

DSCN2453.JPG  《海遊館紀念商品 - 魚骨標本》

 

原本海線的大阪港不在旅程規畫中,畢竟每天看海的日子,總想換個口味,但自助旅行的行程本就是彈性很大的,有時候突然想到什麼,行程就改變很多了。不過還是很慶幸有來走一趟,畢竟不論是山、海、鬧區、郊區等等都是構成這個城市的一部分,如果有幸能足跡踏遍每個區域也才能看到這城市的真實面貌。

 

DSCN2458.JPG

 

DSCN2463.JPG

 

DSCN2466.JPG

 

DSCN2469.JPG

 

DSCN2470.JPG

 

DSCN2473.JPG

 

DSCN2464.JPG

《妹妹的爬竿能力比我強....>.<y》            

 

聖瑪利亞古帆船是仿照哥倫布出航時的帆船所建造,比其當時所搭乘的更大(哥倫布為稱為發現美洲新大陸者,但其實更早有其他人發現),聖瑪利亞古帆船上還有哥倫布雕像供遊客拍照用。航程分成日與夜兩種不同路線,每小時固定一班,在大阪港裡巡航,經過幾座跨港大橋,也讚嘆日人的巧手。

 

DSCN2474.JPG  

聖瑪利亞古帆船底部有航海家哥倫布的介紹,回顧大航海時代的故事﹝看到大航海時代,我腦袋中卻是出現海賊王的大海賊時代....

 

DSCN2476.JPG

 

DSCN2477.JPG  

 

下船後,回到海遊館前廣場,人潮逐漸增加,走進海遊館裡的商品店,可以看到很多紀念商品,也頗受人們歡迎。海遊館旁的大阪文化館剛好展出鋼彈展,滿滿的鋼彈模型絕對是鋼彈迷必拜的展覽,只是票價不斐,還是作罷吧!(好在小弟不是鋼彈迷) 

 

DSCN2478.JPG  《有冷氣的候車室,炎炎夏日真是太舒服了!》

 

走向地鐵,雖然近中午,街頭除了到訪遊客外依舊顯得冷清,不過反而讓人多了份輕鬆的愜意,順路買了路邊的章魚小丸子,搭配一杯超商冰咖啡,向下一站前進。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