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歷史博物館,是個可以了解大阪歷史的好去所,從大阪城天守閣展望台即可見到其獨特的外型,出了大阪城公園一直盯著它走要迷路也真的不簡單阿。

 

大阪歷史博物館.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001.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與NHK大阪放送局共用一個入口,面對入口左邊是大阪歷史博物館,右邊是NHK大阪放送局。NHK大阪放送局是有門禁管制的,所以一般人不能進去,不過入口廣場有很多NHK正在播放的電視劇海報與宣傳影片,包括大河劇「黑田官兵衛」。

 

大阪歷史博物館-002.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分成常設展與特展,這次特展為難波宮特展,一般常設展入場料600日圓(用大阪周遊卡免費),特展需另外購票。展場為六到十樓(六樓為特展),購票後搭乘購票所後方電梯直達十樓。

 

大阪歷史博物館-003.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005.JPG  

  《難波宮遺址》

 

大阪歷史博物館使用大量實物模型、相片、影像來展示大阪 1350年的歷史,從十樓的古代一直到七樓的近代大阪史。六樓特展到訪時為難波宮CG 復原特展,或許有朋友會想拜訪難波宮遺址,其實從大阪歷史博物館就可以眺望遺址。

 

 

大阪歷史博物館-004.JPG  

 

十樓古代展廳復原奈良時代難波宮太級殿,高聳的朱漆圓柱,排列一旁的文武百官與宮女,按原比例復原難波宮實景,並展示有各式文物與免費的奈良時代官服體驗,由志工們細心的一件件穿上,覺得當古代人真辛苦阿,出門穿個衣服真式又多又不輕鬆,在那沒有冷氣年代的夏天,想必是揮汗如雨。

 

大阪歷史博物館-009.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010.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011.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012.JPG  

        

九樓的中近世紀展廳由日本戰國是代到江戶時代難波人的生活場景,精雕細琢的模型,呈現了人們的日常生活。

 

大阪歷史博物館-007.JPG  

 

八樓為發掘歷史展廳,利用原尺寸再現遺蹟,讓到訪的朋友可以實際模擬考古的研究與技術,很受小朋友歡迎喔!

 

大阪歷史博物館-013.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014.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015.JPG    

 

七樓為近現代展廳展現了大正末期到昭和初期的城市街角景象真的是很熱鬧的場景,七樓也有和服體驗喔!

 

大阪歷史博物館-008.JPG

《大阪歷史博物館遠眺大阪城》

  

因為使用大阪周遊券,所以在大阪歷史博物館只能參觀常設展,六樓的特展則需另外付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喔!

 

交通:

乘電車, 公共汽車來時地鐵谷町綫、中央綫 "谷町四丁目" 站 9號或2號出口 
大阪市營公共汽車 "馬場町" 站

PS: 大阪歷史博物館有很多免費體驗活動(包含十樓古代官服體驗、七樓和服體驗),只是每種體驗有日程限定(每天僅一項),所以要全部體驗到可能得來好幾次吧!想體驗的朋友可以上官網(大阪歷史博物館)查詢喔!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