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城公園內,除了雄偉的大阪城天守閣外,尚有豐國神社與西之丸庭園可走走。豐國神社為祭祀豐臣秀吉(豐國大明神)之廟宇,為京都豐國神社之分社(豐臣秀吉葬於京都豐國神社)。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JPG  

  《大阪城天守閣上俯瞰豐國神社與修道館》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001.JPG  

 

大阪豐國神社鳥居前即有豐臣秀吉(公)之石雕,雖然豐臣秀吉常被織田信長稱為猴子,並從各種流傳下來的豐臣秀吉像來看,豐臣秀吉都不像其他大名般有武勇之勢。但從這石雕觀來,頗有號令天下(日本)的威望,畢竟眾多著名戰國武將願投其麾下,表示其必有過人之處,才能吸引這眾多家臣的跟隨。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002.JPG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004.JPG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003.JPG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005.JPG        

陰雨的天氣,人煙稀少的豐國神社反而顯得莊嚴隆重,在號稱有八百萬神的日本神道裡,我們這些外來參觀者不懂神道參拜之程序,就還是乖乖的懷著景仰的心情,看著在地人參拜心中也跟著膜拜。

 

一旁的修道館,剛好逢有武道競賽,儘管陰雨綿綿,還是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到修道館裡參加比賽跟聽到比賽的喧嘩聲。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006.JPG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008.JPG    

沿著道路走,來到西之丸庭園(入場費200日圓),陰雨綿綿的天氣加上又不是櫻花祭,所以整個庭園除了我們就沒有其他人。除了眼前的大草原,西之丸庭園種了約600顆櫻樹,櫻花時節也是大阪地區著名的賞櫻名處。坐在櫻花樹下,看著落櫻繽紛,伴著雄偉大阪城天守閣,想必是人生樂趣之一。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009.JPG

《大阪城天守閣俯瞰西之丸庭園》

 

該庭園在豐臣時期為其正室 北政所(寧寧)的居所,後來也分別成為大老德川家康住所與豐臣秀賴與其妻子自盡之處(大阪之陣後)。看著眼前的碩大的庭園,很難想像經歷過這麼多的風雨。遠方的日式建築為大阪迎賓館,可供為休息之所。

 

豐國神社與西之丸-007.JPG《西之丸庭園仰望大阪城天守閣》  

 

看著大阪城公園的維護與規模,有時候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有條不紊又守法的民族性讓這古蹟不只是古蹟、公園不只是公園,是父母平常可以帶小朋友來休閒之所,也是學校可以帶學生來了解歷史之處,真是值得我們效仿學習。

arrow
arrow

    J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